张帅成16强唯一资格赛选手 有望复制彭帅美网奇迹

2016年01月23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自信高涨张帅自信高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以6-1/6-3横扫美国名将莱普琴科,成为16强中唯一的资格赛选手。在首轮击败世界第二哈勒普之后,她又连克两位实力球员,证明自己并非昙花一现。面对下半区大种子纷纷出局的乱象,张帅有机会走得更远。

  相比于今天的这场胜利,张帅在首轮两盘击败哈勒普的表现更加令人震惊。尤其是考虑到此前中国金花大满贯正赛从未取胜的表现,很多人质疑仅仅是因为对手状态不佳、有伤病在身。哈勒普此前确实在布里斯班因伤退赛,但是她在赛后也表示并非身体原因输球,大赞张帅的首轮表现。很多球员都曾经说过,大满贯的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难打的。作为一项对抗性运动,一方的强势自然会压破发对方的发挥,同时在心理上的压迫感,造就了这场惊天大冷。

  而第二轮张帅的对手科内特正是她在一年前澳网首轮输给的对手,法国姑娘上周刚刚在霍巴特站夺冠,状态相当出色,最高世界排名也来到过前十五位。在张帅的强势攻击面前,科内特没能施展出自己的长项。而今年的对手莱普琴科也是浸淫女子网坛多年的实力猛将,曾经打入过TOP20的排位。张帅在球场上淋漓尽致的发挥着自己的进攻性,对手的最后的两个发球局几乎放弃,可以说是全方位压倒对手。在这样三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之后,谁还会质疑中国金花首进16强仅仅是运气使然?

  相比于上半区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拉德万斯卡坐镇,下半区目前仅存科贝尔一位前八种子。尤其是张帅所在的4/4区,每位球员都有从这里杀出重围的机会。中国金花在1/8决赛的对手是去年的四强得主凯斯--美国天才少女在本周的晋级途中也表现出强大的火力,而张帅如果保持前三轮的发挥,完全有可能继续自己的爆冷之旅。

  如果击败凯斯她将遇到另外一位前四强马卡洛娃和英国新星孔塔之间的胜者,两位球员的竞争力还未必比得上凯斯,中国金花并非没有机会复制彭帅在2014年美网的黑马之旅。如果真能进入四强将可能面对夺冠大热门阿扎伦卡,实力处于下风的张帅需要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博得一线生机。

  作为唯一从资格赛闯入16强的球员,张帅已经在墨尔本取得了惊人的六连胜。带给我们太多惊喜和感动的中国金花还能走多远?是否可以复制前辈李娜、郑洁、彭帅的佳绩,都将在澳网第二周见分晓。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张帅彭帅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