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突破!张帅火力全开演横扫 晋级澳网女单16强

2016年01月23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庆祝张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单打签表硕果仅存的中国姑娘张帅延续着今年澳网的出色状态,在首盘送出隐形蛋后以6-1/6-3击败美国左撇子好手勒普琴科,从资格赛起连胜六场闯入16强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张帅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美国天才凯斯。

  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终于爆发,连续击败世界第二哈勒普和法国名将科内特后闯入第三轮。今天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1位的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张帅在对战纪录上以0胜1负落后于对手。不过对于现阶段自信十足的中国姑娘而言,绝对有机会再进一步。

  比赛伊始,张帅在开局失误偏多,勒普琴科把握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此时中国姑娘开始调整,挽回局点后成功迅速实现回破。轰出漂亮的翻拍斜线制胜球后,张帅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张帅表现持续提升,高质量的底线进攻迫使勒普琴科出现失误,美国老将再度遭破发。在一次积极迎前进攻得分后,刚满27岁的中国姑娘已经以4-1拉开比分。火力全开的张帅此时完全统治了比赛,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连下四球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来到网前打出制胜球的张帅就以6-1锁定首盘胜局。

  勒普琴科在次盘进行调整,率先保发后止住了首盘连丢六局的颓势。张帅没有受到影响,连续轰出两记Ace球同样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在底线展开攻势的中国姑娘利用正拍制胜分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在破发点上再次送出制胜球的她化解危机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勒普琴科保发稳住局面,但张帅没有受影响,轰出制胜球后继续以4-2领先。火力全开的天津姑娘在一次接发球直接送出制胜分后再次破掉了勒普琴科的发球局,以5-2迫近胜利。尽管顽强的勒普琴科一度挽回发球胜赛局,但张帅还是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以破发拿到胜利,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勒普琴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