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续集!澳网张帅横扫强敌 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2016年01月21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在比赛中张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1月21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金花张帅延续着首轮淘汰哈勒普的良好状态,在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以两个6-3击败法国名将科内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这也是今年中国军团中打进单打第三轮的唯一一个球员。今天也是张帅27岁生日,她为自己送上了最棒的礼物。

  从资格赛突围,第15次征战大满贯单打正赛的张帅在首轮爆冷击败世界第二哈勒普,终于收获大满贯首胜。赛后喜极而泣的张帅,也感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无数球迷,成就一出网坛励志戏码。张帅在第二轮对手是法国名将科内特,中国姑娘在对战纪录上以1胜3负落后,并且去年澳网首轮就是遭其淘汰。因此对张帅而言,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伊始,科内特就充分发挥了底线击球稳定性高的特点,在张帅的前两个发球局都逼出了破发点。危机面前自信的中国姑娘没有慌乱,利用发球和底线进攻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张帅仍然以3-2占得先机。科内特在第六局表现出现欺负,张帅抓住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顽强的法国姑娘随后多次挽回局点后实现回破,将比分紧咬成3-4。在关键第八局中张帅一度挥霍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科内特此时的双误给了她第四次机会。积极来到网前的张帅再次实现破发。随后强势拿下发球升盘局,张帅就以6-3先拔头筹。

  仍然保持专注的张帅在次盘开局就利用强劲的底线进攻取得了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保发,中国姑娘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张帅强大气势面前,科内特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在一次正手击球下网后法国姑娘再次让出发球局。强势拿下发球局,来自天津的张帅已经以4-0遥遥领先。提升发球质量,科内特终于在平分考验后保发,止住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张帅没有受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手握5-1的优势。尽管顽强法国姑娘在盘末一度连追两局,但张帅还是在接发球局把握住第三个赛点,轰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后以6-3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科内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