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告诉张帅再给自己次机会 很高兴她做到了

2016年01月20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接受采访 李娜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张帅在赛后采访时特别感谢了李娜,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是这位老大姐拉了她一把,鼓励她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天津姑娘也非常争气的在墨尔本击败了哈勒普,拿到她在大满贯的首胜。

  “我看了她的比赛,为她感到高兴。14次倒在大满贯的首轮,没有人知道她承受了多少的压力。”李娜笑着说道。“我知道她足够坚强,年初我们在深圳聊过,我发现她非常的放松。“我对她说再给自己个机会。没准五年后,回首这段历程的时候,你会发现,我还能更进一步。如果她去年退役了,就不会有昨天的胜利。我真为她高兴,她做到了”

  张帅昨天在采访时透露,她去年一度有了退役的想法。李娜2013年法网的风波后,也曾萌生退意,在卡洛斯的劝说下才解开心扉,并在隔年的澳网如愿以偿捧起达芙妮杯。“有时候碰面会聊一些,不一定是网球。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能聊的只是经验。可能她们会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去怎么解决。如果他们有任何问题,我会非常乐意及时回答。”对于网球,对于后辈,李娜一向是这样的不遗余力和开诚布公。

  除了张帅,郑赛赛、王蔷和韩馨蕴也都闯入第二轮,也是2006年温网后,时隔9年多再次创造这样的好成绩,和当时相比,男网的球员也有所进步,吴迪通过资格赛闯入第一轮。“不光是网球,在任何体育运动中,过了第一轮,就想再过第二轮,我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拿到这样的成绩值得开心,但李娜同时也强调,对待他们时应该更平和“希望舆论给球员们宽松的环境,不要再给他们制造额外的压力和负担。不要输了就一味地踩,赢了就一味地捧。”

  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她又用去年武汉赛时的事例,表达他对不专业媒体的不满。“我想这或许是首次有四个球员闯入第二轮。我还清楚的记得,去年在武汉的时候,有媒体说她们是一次性上场,我当时很生气。她们需要些空间,她们都很年轻。”

  (stefan)

文章关键词:李娜张帅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