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张帅面临全新起点 造就职业生涯里程碑

2016年01月20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庆祝胜利张帅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张帅在澳网爆冷战胜哈勒普,取得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这种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他们对张帅的励志故事进行了报道,称其造就了生涯里程碑。具体如下:

  一次次跌倒在大满贯首轮,一次次爬起来继续向首胜发起冲击,终于在第十五次,这个中国姑娘做到了。去年美网,她曾一度产生退役的念头,今年澳网,她更是抱着再打最后一次试试看的心理,带着父母来到了墨尔本。然而正是这最后一次尝试,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为她开创了全新的起点。

  张帅在经历过14次的失利后,终获大满贯正赛首胜,爆冷淘汰了世界名将哈勒普,在万千球迷的见证下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伟大胜利。“跟这么优秀的球员打球,我已经感觉不到紧张,因为没有什么可输的,所以就拿出百分之百的拼劲去打。”

  尽管张帅此前从没在大满贯正赛赢过一场球,但26岁的中国姑娘已经收获了不少受人瞩目的战绩。2014年,她一度来到职业生涯排名巅峰NO.30,而对于张帅在大满贯赛场的惨淡战绩,人们更多的把原因归结为缺乏运气和天赋。张帅15次大满贯正赛之旅的首轮对手中,就有10位名列前20,而仅仅只有2名球员排在50名开外。

  在这场看似不可思议的胜利中,张帅打出的31个制胜分力压世界第二。而哈勒普也并未自己的失利找任何借口,“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但我的确要给对手表扬,因为她真的打得很好。她无所畏惧,奋力去拼每一板球。”今年澳网首轮即遭淘汰,这也是哈勒普最近六次大满贯之旅中首次在第一周败北。

  新赛季以来,罗马尼亚人一直遭受跟腱损伤的困扰,还因此退出了年初的布里斯班顶级赛。然而哈勒普并没有把澳网首轮的失利归咎于伤病的困扰,而是无奈的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完全无力还击。“我击球的落点太浅了,力度也太轻了,而她(张帅)几乎什么球都能应付得了。不过我不想因为这场比赛太过于引人注目,事情就是这样,谁都可以输,谁也都可以赢。”

  赛末的12分中,张帅独得11分。随着赛点上的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重重地砸在界内,张帅激动地喊出了声,并望向自己的教练。而她的教练刘硕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当赛场的主持人告诉观众这是张帅第一次赢得大满贯正赛首胜时,全场观众一齐为她鼓掌祝贺。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当张帅从世界第30名跌到200名上下的这段灰暗的日子里,自己甚至想好了要退役,而这次澳网也是抱着最后一次征战墨尔本的心情来的。“美网过后我曾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是有很多朋友一直给予我帮助,我的教练,父母,国家队,以及赞助商,他们又给了我很多动力。”

  这场如梦如幻的胜利,张帅把它形容为“终于梦想成真了”,而这一切也都是在张帅父母的现场注视下见证的。“这是父母第一次陪伴我来到比赛现场。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或许它就要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澳网之旅。我想让父母看到,这就是我20年来所追求的。” 在父母的见证下,就爆出本届澳网女单的最大冷门,张帅笑着说:“看来我要让爸妈早点退休,一直都陪着我了。”

  (Alfred)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里程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