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蔷吞完败不敌德国小将 无缘晋级女单第三轮

2016年01月20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蔷在比赛中王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美女王蔷未能延续上轮击败斯蒂文斯的出色发挥,以3-6/4-6输给了德国猛女弗雷德萨姆,遗憾错过了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的机会。

  从资格赛突围的王蔷是中国军团在今年澳网的惊喜,她在首轮爆冷击败美国新秀斯蒂文斯,拿到了大满贯首胜。王蔷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弗雷德萨姆,虽然世界排名只有82位,但发球和底线都颇具实力。因此对中国姑娘而言,这也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比赛伊始,弗雷德萨姆虽然表现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王蔷同样很快找到击球感觉,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第三局的德国姑娘开始发力,随后利用强劲的正手进攻率先破发得手。轰出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弗雷德萨姆就确立了4-1的领先。送出Love Game的中国美女保发追回一局,弗雷德萨姆也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2领先。双方在盘末再次互保发球局,王蔷虽然一度挽回两个盘点,还是无奈的以3-6交出首盘胜利。

  双方在次盘开局表现旗鼓相当,前四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实现破发,比分形成2-2平。王蔷在关键第五局一次凌空抽击下网送出了破发点,压力之下中国姑娘送出双误大礼遭到破发。经受住平方的考验,弗雷德萨姆用两记发球直接得分保发,就以4-2拉开比分。火力全开的德国猛女在挽回局点后,利用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再次破掉了王蔷的发球局。顽强的中国姑娘没有就此放弃,依靠反手位的积极施压她成功挽回了发球胜赛局。随后漂亮保发,就帮助她把比分迫近至4-5。在强有力的发球火力掩护下,弗雷德萨姆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的机会,最终以6-4取胜,生涯首次打进澳网32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王蔷澳网弗雷德萨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