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吐露心声谈退役危机 只想让父母见证自己的付出

2016年01月19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喜极而泣张帅喜极而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爆出最大冷门,张帅横扫世界第二哈勒普晋级第二轮,第15次冲击终于取得了大满贯正赛首胜。赛后发布会上张帅吐露了自己一年来所经受的跌宕起伏,甚至在去年美网后一度产生退役的想法,而这次澳网也是抱着最后一次征战墨尔本的心情来的。这场梦一般的胜利是在张帅父母的现场注视下见证的,张帅坦言只想让父母看到这20年来自己的付出,

  谈到这场看似不可思议的比赛,张帅兴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真的很激动,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挑战哈勒普,我已经不会感觉到紧张,没有什么可输的了,所以就拿出百分之百的拼劲去打。我只想证明自己真的很棒。”

  其实从资格赛突围的张帅差一点就没能站到世界第二面前,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中国姑娘从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死里逃生,以长盘决胜8-6险胜法国老将拉扎诺。也正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赐予了张帅拼下去的信心。““资格赛的三场胜利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特别是决胜轮对阵拉扎诺时,真的很艰难。但是获胜之后带来的自信,让我感觉非常开心。”

  从2003年步入职业网坛,张帅的职业生涯可谓跌宕起伏。从默默无闻到2009年中网首轮爆冷淘汰世界第一萨芬娜一战出名,再到2013年一举夺得广州国际赛的冠军,随后稳扎稳打,不仅击败了科维托娃、斯蒂文斯等名将,还在2014年7月来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30位,然而从未拿下一场大满贯正赛的胜利一直是张帅的心头之憾。

  直到2015赛季,达到职业排名顶峰的张帅突然跌入状态低谷,连续多场的失败一直打磨着中国姑娘的信心,一度从世界30名跌到200名。张帅坦言在此期间自己甚至想好了要退役,而这次澳网也是抱着最后一次征战墨尔本的心情来的。“几个月前我的世界排名跌到了200名上下,我每天都很难过,甚至在美网过后产生了退役的想法。有很多朋友一直给予我帮助,我的教练,父母,国家队,以及赞助商,他们给了我很多动力,但是我又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坚持。如果我说退役,没有问题,没有人会说不,但我想再试一次,就一次,如果澳网成绩不理想,或许我的网球生涯就结束了。”

  这场梦一般的胜利是在张帅父母的现场注视下见证的,赛后发布会上,张帅坦言只想让父母看到这20年来自己的付出,这也无形当中给了她很大的动力。“之前我的父亲从来没有看过我的比赛,这是父母第一次陪伴我来到比赛现场。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或许它就要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澳网之旅,所以我希望他们能来看。”

  “我想让他们看到自己20年来所倾注的职业,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我想让他们感受到我的追求。真的很幸运他们见证了我胜利的那一刻。”

  (Alfred)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退役危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