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朱琳张恺琳进决胜轮 段莹莹遗憾退赛

2016年01月15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莹莹在对手搀扶下走出球场段莹莹在对手搀扶下走出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备受期待的朱琳延续首轮的好状态,以6-3/6-2击败西班牙小将托莫,成功闯入决胜轮。张凯琳则经过两盘激战后,以6-2/6-3淘汰美国姑娘佩古拉,离正赛只有一步之遥。另外段莹莹在1-2落后于小罗迪奥诺娃时,意外蹩脚遗憾伤退,遗憾告别今年澳网。

  昨天在长盘决斗上险胜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朱琳今天再次登场对阵西班牙新秀托莫。比赛开始后双方在这场遭遇战中表现都有些拘谨,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五局的中国小花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犀利的反手进攻率先取得破发,以4-2领先。虽然托莫随即实现回破,但偏软的一发给了朱琳持续施压的机会。中国新星最后再次破掉了托莫的发球局。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后,朱琳就以6-3先拔头筹。

  托莫在第二盘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朱琳仍然保持平稳心态,拿下发球局后还是利用擅长的反手进攻实现破发。抵挡住托莫的反扑,朱琳就确立了3-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西班牙小将随后在一次底线多拍较量失误后再次交出发球局。利用正拍进攻化解破发点后,中国新星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尽管顽强的托莫在盘末发起反扑,但朱琳还是顶住压力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三个赛点后打出制胜球,以6-2取胜,昂首挺进决胜轮。

  张凯琳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55位的美国姑娘佩古拉。在首个发球局化解四个破发点保发,张凯琳就逐渐进入状态。随后连破带保,中国姑娘就以3-1拉开比分。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的佩古拉稳住了阵脚,不过张凯琳同样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手握4-2的优势。士气受挫的美国小将随后因失误再次丢掉发球局。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来自湖北的张凯琳就以6-2先下一盘。

  两人在第二盘再次陷入底线缠斗,前四局双方相互保发,比分形成2-2平。张凯琳在第五局多次挽回局点后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2的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佩古拉保发稳住了阵脚。不过中国姑娘同样保发,并继续以5-3领先。大势已去的佩古拉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最终张凯琳以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高妹段莹莹在首盘与小罗迪奥诺娃打成1-2时意外受伤,无奈宣布退赛,告别今年澳网。

  (Benson)

文章关键词:朱琳张恺琳段莹莹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