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段莹莹48分钟横扫 张帅张恺琳开门红

2016年01月14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莹莹(资料图)段莹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的争夺。18号种子、近来状态不俗的张帅以6-3/6-2轻取卢森堡美女米内拉,顺利取得开门红。8号种子段莹莹仅用时48分钟就以6-1/6-2横扫马尔蒂奇。张凯琳以6-2/6-3轻取韩国姑娘蒋苏晶,同样晋级第二轮。

  比赛伊始,米内拉首局就实现了破发,以1-0领先。稳住阵脚的张帅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张帅仍然以3-2稍占上风。米内拉在关键的第六局连续一发失误,中国姑娘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率先取得了破发。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张帅就以5-2领先。尽管米内拉在盘末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张帅没有给她任何机会,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后,以6-3先拔头筹。

  经受住平方考验保发,米内拉在第二盘开局展现了反击的气势。随后破掉张帅的发球局,卢森堡美女就确立了2-0的领先。稳住心态的张帅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顺利扳平比分。火力全开的中国姑娘随后又实现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米内拉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连丢两局后就以2-6输掉全场比赛。张帅顺利闯入第二轮。

  8号种子段莹莹今天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姑娘马尔蒂奇。比赛伊始,段莹莹虽然在首局就遭到了破发,但随后充分发挥底线进攻力量大的特点,天津姑娘强势直落六局,以6-1先拔头筹。马尔蒂奇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总算蜘蛛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在底线对抗中全面占优的段莹莹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连赢五局后再度以5-1遥遥领先。尽管克罗地亚姑娘化解赛点后追回一局,但中国高妹还是顺利以6-2取胜,晋级第二轮。

  面对世界排名196位的蒋苏晶,张凯琳虽然在首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1落后。但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姑娘随后连下五局,反而以5-1完成了反超。虽然顽强的韩国新秀化解三个盘点后取得了一次回破,但无奈偏软的发球让她以2-6交出首盘胜利。趁胜追击的张凯琳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尽管蒋苏晶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奋起直追,但无奈开局落后劣势过大。最终张凯琳以6-3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张凯琳段莹莹澳网资格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