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王蔷首进WTA八强将战A-拉 郑赛赛张帅均止步

2016年01月06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蔷王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 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率先出战的中国姑娘王蔷发挥出色,她以7-6(3)/6-3完胜美国华裔姑娘金久慈,生涯首度打进WTA女单八强。下一轮她将和淘汰了张帅的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另一位中国姑娘郑赛赛则输给了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无缘女单八强。

  王蔷今天的对手是美国华裔姑娘金久慈,后者目前排名只有412位,自去年八月份复出以来还没有太抢眼的成绩。中国姑娘则在深圳赛首轮三盘淘汰了5号种子、英国头号女单孔塔,新赛季展现出了不俗状态。这是双方生涯第一次碰面。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王蔷就取得2-0的开局。不过前NO.50没有就此放弃,她在1比3落后情况下取得回破,顽强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王蔷在5-6落后时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躲过了2个盘点,艰难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紧张的抢七中,中国姑娘发挥出色,一路取得领先,最终以7-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王蔷再度率先取得破发。虽然对手马上回破得手,并将比分追至3比3平,但接下来几局还是中国姑娘占据了上风。再度破发得手的王蔷在第4个赛点抓住机会,以6比3再下一盘,生涯首度跻身WTA女单八强。

  下一轮,王蔷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者以6-1/7-5战胜了张帅。另一场比赛中,上轮逼退2号种子科维托娃的郑赛赛没能继续前进,一度连丢9局的她最终以1-6/2-6惨遭爱沙尼亚小将康塔维特横扫,无缘八强。

  其他比赛中,加拿大姑娘布沙尔以6-2/6-4完胜美国人吉布斯,继去年澳网后再度打进女单八强。下一轮她的对手是匈牙利猛女巴博斯,后者以6-1/6-4击败了4号种子尼库莱斯库。德国人弗里德萨姆在7-5/3-2领先时,收到了3号种子贝古的退赛大礼,晋级八强的她将战捷克姑娘斯尼科娃,后者以6-0/6-4完胜7号种子迪亚斯。谢淑薇则以6-3/5-7/1-6惨遭美国人里斯克逆转。

  女双1/4决赛一场较量,彭帅/梁辰在6-4/5-3领先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6-4/6-7(9)/0-10不敌4号种子布约卡克凯/克鲁尼奇,无缘女双四强。

  (double)

文章关键词:王蔷wta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