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表态要善意对待中国网球后辈 尊重球员付出

2015年12月22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李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李娜退役一年后,郑洁逐渐淡出球场,彭帅因伤高挂免战牌,重担突然就压到了郑赛赛等小花的身上。成绩上的急速下滑,也让网球在中国的热度骤减,批评、指责的悲观情绪也蜂拥而至。谈到这些后辈时,李娜也都尽可能避免去评价,在她看来每个运动员都是特别的,成长的路线和成就也是不一样的。

  今年的武汉公开赛,中国球员单打均止步首轮。结果在李娜参加的发布会上,媒体就此事称小花们均是“一次性”上场。对于这样的形容,李娜相当的不满。“如果是“一次性”的话,这个词我觉得最好不要用了,我觉得使用这个词是对所有运动员的侮辱。”两个月后的上海,在与友人闲谈时,记者听到她和朋友又重提此事,依稀可以感觉到她当时的怒火。

  对于她的这些后辈,李娜希望大家能更宽容对待,也是对她们付出的尊重。“大家都很喜欢做对比。但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没有什么对比性。每个人成长的路线、性格是不一样的,所达到的成就也不一样。照这么说的话,以前美国男子女子都那么好,现在也是今非昔比了,也没看美国记者怎么说。可能有太多的人不理解网球这个项目,才会写出非这个圈子的文字。”

  李娜同时也希望,对待小花一定要更加宽容、理解,而不是在一旁随意指责。“不一定要去拿起球怕,你只要想去了解这个项目就可以。任何体育项目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不管从事的人有多少,但是在旁边说一些很难听的话的人远远比从事这个事业的人多很多。”

  李娜退役后,除了进行网球的推广工作外,最主要的精力都花在了女儿身上。记者准备问她当孩子慢慢长大、学会翻身后会不会更累时,不等记者说完,她就打岔说道。“谁家孩子不是慢慢长大的。”在记者问完问题后,她继续回答说。“一点都不觉得累。毕竟孩子都是自己带大的,她有什么习惯我们都掌握了。”说完后就是暖暖的笑容。

  谈到孩子长得像谁时,李娜则是幽默的表示。“像谁不都一样吗?反正都是我们的孩子。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俩绝对没有抱错。”

  (ST)

文章关键词:李娜网球彭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