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辰分享单飞的苦与乐 王雅繁没想到在女双取突破

2015年11月09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辰/王雅繁梁辰/王雅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 2015年珠海超级精英赛落下大幕,外卡组合梁辰/王雅繁一黑到底,捧得最后的女双冠军。

  今年两人已经联手拿下了2个女双冠军,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明年两人会有什么打算呢?“明年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我们俩选赛一样的情况下会搭档,大满贯应该会搭档的。因为我有单打,她(梁辰)会主攻双打,她参加的期间我的单打可能就参加不上,所以有一些选赛可能会有一些差别。”王雅繁回答道。

  对于中国组合来说,这是她们分量最重的女双冠军。能将首届珠海赛的冠军留在中国,两人也都十分开心,“第一次参加珠海精英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到这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天气、赛后、休息室或者吃饭的地方、酒店都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这给我们的比赛无形中带来一种舒适感,所以我们会觉得来这里比赛很舒服,这里的天气、气候、人为都非常满意。我们俩一开始是拿外卡进来的,结果发现我们不用外卡也可以排进去。我们一直想去冲击别人,一开始并没想过打到决赛,或者拿到冠军,一场一场只想拼一场是一场。在今年最后一个大型比赛中,展现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到今天最后一天把我们所有能做的,能发挥最好的情况下都做出来了。”梁辰说道。

  梁辰目前女双排名正处于生涯新高NO.35,在双打上她已经选择了单飞。她向大家透露了自己单飞路上的苦与乐,“体制内很多都是需要有一个步骤,比如买机票,比如订酒店,这些都要走一个官方的步骤。如果我自费来说的话,这些费用就会比较多,也比较麻烦,每一次都要提前很久做计划。但是我双打灵活性要求很高,可能这一站比赛太大了没有打上,可能转站同一周去另外一个城市打一场小的比赛。如果还在体制内的话我无法灵活转变,可以随心所欲地去打,那么压力也会小一点。”

  “至于养活自己,我出去打比赛第一个概念,我要把我的机票挣回来;第二个概念我要把的吃饭(钱)挣回来;第三个概念才会想挣点零花钱,买点别的。同时,我也享受网球带给我现在这样一个感受,包括一直走到今天,今年这一年的成绩,可以算是交了一份很好的答卷,尤其在今天拿了珠海超级精英赛的冠军,对我自己也算是一种肯定。很感谢我父亲他一直支持我,也感谢队里在困难时给予我帮助。”

  和梁辰不同,王雅繁重心还是放在单打上。今年一整年她的进步有目共睹,“首先进步肯定就是双方在双打排名上,去年的四五百很多比赛打不上,到现在的60,因为去年我没有想过双打可能今年就能进前100,但是从今年第一站比赛打完后觉得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只要好好去做就可以,对于双打成绩方面有一个很大突破,这是今年比较开心的地方。

  “单打方面今年有很多比赛都是在自己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都会有机会,但是最后可能自己的心态或者经验这些方面没有做到最后好的结果,但是自己多少也会收获一些经验,知道以后再碰到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处理,信心方面也会有很大提高。所以,遗憾和收获都是有的。”

文章关键词:梁辰王雅繁苦与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