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笑称管孩子比打球还难 不做教练是为相夫教子

2015年10月26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李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 一身中国风素雅打扮,李娜出现在了今天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过将近一年的奋战,所有的球员都处在疲惫状态。对于赛程的紧凑性,中国金花表示更多是一种挑战,每个人都要学会去克服,“至少只有11个月,并不是12个月,仍然有一个月可以休息。我认为这是女子网球成为世界第一运动的原因,因为所有的球员都要投入足够的专注度。并不只是一项赛事,11个月都要保持专注。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当然,压力也是所有球员不得不面对的,“也许每个人不一样,但我喜欢压力,我认为压力可以推动我前进。这也是网球的一部分,必须要克服的。特别是现在的社交网络,比如粉丝,她们不只想知道你在场上的表现,还想关注你场下的个人生活。这是工作,你必须去做。”

  时间飞逝,转眼间,李娜退役已过去一年,现在的中国金花有了新身份--当了妈妈,“时间过得太快了,一年来我改变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四个半月前我成为了妈妈。”做了妈妈之后,中国金花明显感觉到管孩子可不比参加比赛轻松,“在我还是球员的时候我就认为成为一个母亲挺难的。在我打球时,我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赛程安排、时间,但成为一个母亲后,我发现孩子并不好管(笑)。”

  对于今年年终总决赛格局,李娜认为八人都要机会冲冠,“我看过很多场网球赛,现在也更喜欢看比赛。很难说谁可以拿到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因为这项比赛只有八位球员能参加,每个人在本赛季都发挥得很出色,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拿下最后的冠军。”在今年这帮新秀中,她则最看好今年上升势头很猛的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我觉得我会选穆古鲁扎,因为她的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而且非常年轻、有天赋。”

  作为明日之星形象大使,李娜认为现在的这些新星们拥有了更多和顶尖球员接触见面的机会,对她们帮助很大,“我认为未来之星都非常棒,因为我记得我14、16岁的时候,自己还没有机会碰到顶尖的球员。当新秀赛开办时,有许多亚洲新星参与到其中。她们可以来新加坡欣赏到顶尖球员的比赛。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机会,她们可以面对面交流,能看到(职业)选手场下场下的网球生活。”对于中国的希望之星们,娜姐则希望大家多给她们些时间,“在我退役后的这一年时间,我做了很多慈善,在中国我看到许多青少年比赛,看到有两三个优秀的球员,但是她们还需要时间、更多的比赛经验。”

  在此,以过来人身份的李娜也给年轻球员送去了自己的一点忠告,“我想给所有年轻球员一个忠告,每个人都有目标,实现的过程并不轻松,但你要保持专注、不要轻易放弃、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

  早在退役的时候,李娜就表示会开办一所网校,那么娜姐会亲自上阵,做教练吗?“我想做教练,但不是给职业球员。就是给刚入门的,让她们对这项运动感兴趣。”娜姐不想做职业教练的原因就是“我想享受自己的家庭生活,我并不认为女人应该满世界跑(笑)”

  同样是33岁,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即将在今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后告别职业网坛,对于意大利人的选择,深有感受的中国金花很是支持,“我在新加坡看到她了。我们交流时就像第一次见面。我问她,你会改变注意吗,她回答说不会的,一定不会的。我也就明白了。我们一样的年龄,我知道在网坛拼搏10多年有多艰难。你知道,网球是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你必须去寻找真正的家庭生活。在这个年龄,我认为她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double)

文章关键词:李娜生活教练孩子家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