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赛点!上海赛吴迪惨遭西里奇逆转 无缘第二轮

2015年10月12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迪比赛中吴迪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 2015年ATP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正赛首轮全面展开。两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吴迪和柏衍均遭到淘汰。今天表现出色的吴迪痛失赛点,遗憾地以6-4/3-6/6-7(4)遭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逆转,与巡回赛男单正赛首胜擦肩而过。柏衍则以0-6/1-6被阿根廷好手L-梅耶尔横扫出局。

  今年中国赛季,吴迪的签运并不佳,深圳赛首轮对阵本赛季上升势头正劲的韩国新星郑泫,中网首轮抽到了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本周上海大师赛,吴迪首轮对手是去年美网冠军西里奇,两人在2011年中网首轮交手过一次,当时克罗地亚人以6-2/6-0横扫取胜。

  首盘前两局,两人的发球都不在最佳状态,各自破发对手一次,1比1平。接下来,吴迪率先进入了状态,他先是挽救破发点实现保发,随后在对手发球局制造了麻烦,并一举兑现了破发点,3比2反超了比分。此后几局,吴迪都顺利保住了发球局,西里奇苦苦追赶也没能实现逆袭,就这样,吴迪凭借首盘唯一一次破发以6比4先声夺人。

  第二盘2比2平后,吴迪在对手发球局逼出了1个破发点,不过被对手顽强挽救。这一局成为了此盘的转折点,化解危机的克罗地亚人在接下来吴迪这个发球局取得了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吴迪的前两个发球局都保得磕磕绊绊,第二个发球局更是在15-40落后情况下艰难扭转颓势。在第三个发球局,吴迪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取得破发的西里奇将比分带到了4-2的领先。不过中国小草没有放弃,他先是完成保发,随后在西里奇的发球局抓住了机会,回破得手,将比分扳成4比4平。接下来,吴迪保发后在对手发球局逼出了全场比赛第一个赛点,不过前美网冠军强势化解危机,将比赛带入了紧张的抢七。

  抢七局中,西里奇虽然在5-1领先时连丢3分,不过他还是顶住了吴迪的反扑势头,最终以7-6(4)艰难拿下了决胜盘,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3分钟的大战,惊险打进男单第二轮。

  在深圳和中网均有不错表现的柏衍此役迎战世界排名38位的阿根廷好手L-梅耶尔,后者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对阵费德勒时曾拿到5个赛点后被逆转。

  首盘前两个发球局,阿根廷人表现出色,只让柏衍得到2分,就取得了2-0的领先。迟迟未能进入比赛状态的中国小伙此后再度被破,L-梅耶尔的发球局都没有遇到考验。就这样,柏衍以0-6惨遭零封。

  第二盘开局,柏衍保住了全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不过L-梅耶尔马上就在他的第二个发球局中找到了机会,再度取得破发,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柏衍仍然毫无还手之力,梅耶尔连破带保取得了5-1的遥遥领先。在柏衍最后一个发球局中,虽然他挽救了2个赛点,但还是无法实现保发,最终梅耶尔以6比1再下一盘,打进第二轮。

  (double)

文章关键词:吴迪上海首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