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分析为何男网停滞不前 从纳豆球童陪练到对手

2015年10月06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迪正手回球吴迪正手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持外卡参赛的我国选手吴迪签运不佳,首轮挑战现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虽然吴迪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以4-6/4-6的比分不敌纳达尔,首轮出局。赛后吴迪表示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

  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吴迪一度以4-2的比分领先,但随后却连丢4局输掉了比赛,对此吴迪进行了分析。“因为之前体能分配的不太合理,第一盘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在第二盘领先的时候其实已经处于透支状态了,后面就是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我也很渴望能在纳达尔这种最顶尖选手的手中赢下一盘比赛,真的很可惜。”“虽然之前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我赢得了一些五盘三胜的比赛,但那些球员和纳达尔的竞技级别不同,回球球速、深度都大有不同,这些都会让我的体能消耗的比较多。”

  整场比赛中,吴迪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回合,给纳达尔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自己也坦言今天已经超水平发挥。“我很感谢有机会能跟纳达尔比赛,虽然之前当过他的陪练,但跟正式比赛是非常不一样的。今天的表现比之前想象的好,但在快拿下第二盘时有点缺乏自信,已经打出自己的全部水平了。”“通过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包括中国男网与世界一流球员的差距还很大,也给自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相信以后会有精彩的表现。”

  吴迪与张择、柏衍目前正在为中国男网未来球员探索方向,他也分析了自己始终无法提高排名的原因。“我们需要思考总结为什么不能把状态保持在稳定的水平上。我们有时候也会有很好的表现,但只有持续有好的状态才能提高自己的排名,我们不能全力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这也是我们不够职业的地方。”“虽然我们曾经有机会到大满贯参加正赛,也能够在像中网这种比赛中受到照顾得到外卡,但想要提高排名不只靠这几次比赛就可以了,不能指望我们只要参加巡回赛正赛就取胜,说实话,这种级别的比赛并不是我们这种级别球员的比赛。”

  最后,吴迪透露自己从今年2月起与日本选手添田豪的前教练合作,他很信任这名教练,但尚未能完全掌握教练交给自己的内容,今年只有24岁的吴迪相信自己未来还有进步的空间。

  (柒晴)

文章关键词:吴迪中网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