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剖析败因愿结交网坛好友 目标里约奥运单打资格

2015年10月06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蔷目标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王蔷目标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的争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球员王蔷迎来了8号种子、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的考验。最终王蔷在首盘5-3领先后连输十局,以5-7/0-6输掉全场比赛,无缘晋级第三轮。赛后发布会上,王蔷坦言发球是导致全盘皆输的最主要原因。同时表示会更多的融入网坛这个大家庭,并争取在明年拿到奥运会单打资格。

  首盘一度以5-3领先并握有发球胜盘局,随后便连丢10局惨遭逆转,对此王蔷也深表惋惜并自我剖析了比赛失利的原因,坦言发球是导致全盘皆输的最主要原因。“最近正在调发球的抛球,可以看到场上我一直都在重复抛球,这对我的发球影响很大,特别是首盘一直处于互破的状态。如果发球好一点的话,第一盘我应该能很快拿下。”对于第二盘以0-6的悬殊比分输掉,中国姑娘表示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连丢几局之后,第二盘自己的信心明显不足,而且沃兹尼亚奇的发挥也更加出色,我一直处于被压制的状态。”

  同时王蔷也点出了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握有优势的情况下,反而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欠妥,容易被对手翻盘。“我们还需要时间的磨练,现在只知道怎样打球,但不知道如何打比赛,尤其是在关键分的把握。国外高排位的球员显然要比我们做的更好,这也是我们需要努力调整的地方。”

  2015赛季,王蔷已经时常出现在WTA[微博]一些重大比赛的签表当中,并且首次闯进了世界前100位。尽管成绩还不是特别抢眼,但中国姑娘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现在也是一直在适应WTA巡回赛事的环境,毕竟以前更多的是在打ITF比赛,所以对于WTA比赛现在还不是很熟悉。尤其在中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可以和世界前五十甚至前二十的球员相抗衡。我觉得以后会越来越好。”

  此外,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微博]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球场上几乎没有朋友,只是来打比赛的,但也有的球员私下有非常要好的关系。对于如何处理赛场下与其他球员的关系,王蔷也表露了自己的看法,表示现在正努力争取更多的融入网坛这个大家庭。“之前我是很内向的,甚至与中国球员的接触也很少。但是现在放开了,在更衣室也会跟其他球员一起聊天。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如果英文更好一点的话,我会更多的会跟他们交流。”

  2015赛季接近尾声,最后对于未来的目标和期许,王蔷表示明年会继续努力,争取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Alfred)

文章关键词:王蔷中网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