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周二前瞻:张择吴迪迎劲敌 两小将盼突破

2015年09月28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择在训练中张择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正赛将全面打响,“中国军团”的四位小将吴迪、张择、柏衍和张之臻将悉数出战,伊斯托明、罗索尔、布尔戈斯等一众高手也将登场献技,而“俄罗斯大兵”尤兹尼与双打三号种子古奇奥尼/安德烈·萨将坐镇夜场大战。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29日下午两点开战,中国球员吴迪将迎战韩国天才少年钟铉。吴迪是新一代男子网球球员中的实力派,在不久前结束的戴维斯杯亚太区一组附加赛上,吴迪力挫泰国第一单打伊萨罗,为中国队保组成功立下汗马功劳。近期上佳的竞技状态,加上深圳也是吴迪曾经赢得澳网外卡赛的福地,这让人们对于吴迪在深圳公开赛首场比赛的表现十分关注。

  出生于1996年的钟铉拥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底线技术非常出色,正反手的实力相当均衡。在今年美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达克沃斯,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刚刚结束的高雄海硕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19岁的韩国少年以7-5、6-4击败印度一哥斑布里夺冠,成为海硕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夺冠选手。海硕杯的桂冠也让钟铉有望一举挺进世界前60,创下职业生涯排名的新高。在抽签结束后,吴迪也专门谈到了这位上升势头惊人的亚洲新星。他说:“我与钟铉去年有过交手,当时我就输给了他。他的底线技术非常扎实,而且斗志顽强,不会放弃任何一球,给对手带来很大压力。”

  第二场比赛,“中国一哥”张择和捷克选手维斯利将展开对决。排名216位的张择目前是中国男网排名最高的球员,他曾在2012年打破了尘封17年的中国男网最高单打排名纪录——潘兵保持的176位。由于去年的赛程和亚运会冲突,张择没能在首届深圳公开赛上亮相,但他对深圳并不陌生。去年11月他曾在罗湖出战澳网外卡赛,连夺单双打两项冠军,获得直通墨尔本公园的宝贵门票。

  捷克天才维斯利曾在2011年澳网斩获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这位深圳公开赛的6号种子在2015年初的奥克兰公开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ATP巡回赛冠军,在今年4月份,他来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5位。维斯利与张择之前从未有过交手,两人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1号球场将进行三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好手伊斯托明对阵曾在温网淘汰纳达尔的捷克人罗索尔;经受资格赛残酷考验跻身正赛的中国小将张之臻将面对世界排名第118位的添田豪,张之臻能否续写上佳表现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看点;奥地利人毛瑞尔与意大利好手伯莱里将争夺一个进入第二轮的名额。

  2号球场同样将进行三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将上演法国德比,5号种子马纳里诺将迎战同胞卢卡斯·普伊的挑战;前青少年世界第一、立陶宛天才少年比兰基斯将面对守屋宏纪,早在2007年,17岁的比兰基斯就获得了橘子碗和美网青少年组冠军,并成为当年的青少年世界第一,转入职业后,比兰基斯在2013年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第67位,实力不容小视。另一场双打比赛中,澳大利亚组合达克沃斯和米尔曼将与持外卡出战的吴迪/柏衍组合展开争夺,两位中国球员身兼单双打任务,一天双赛的节奏也将是一次巨大考验。

  在3号球场,首先进行的将是柏衍对阵仁木拓人的比赛,随后多米尼加名将布尔戈斯将迎战澳大利亚人艾伯登。35岁的老将布尔戈斯在本赛季的基多公开赛上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他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首冠最年长的球员。在今年7月,他的最高排名已经来到了第43位。虽然布尔戈斯的身体条件在男子网坛处于劣势,但闯荡网坛13年的多米尼加人拥有足够强大的意志力,在2014年美网以33岁的年龄收获首场大满贯胜利后,他就不断刷新着自己各项战绩的历史。这场对决无疑会受到球迷的关注。另一场双打比赛中,德国组合克雷奇默/萨奇科将与贝托夫/埃尔金组合展开激战。

  不早于六点进行的夜场第一场比赛将迎来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性情火爆的俄罗斯猛男将在中央球场接受英国球员贾兹·贝德内的挑战。明日(9月29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双打三号种子克里斯·古奇奥尼/安德烈·萨将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陈迪与美国人克拉吉塞克的组合。

  2015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承办

文章关键词:吴迪张择深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