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赛张帅不敌斯齐亚沃尼 王蔷亦吞完败

2015年09月22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姑娘张凯琳以两个6-3淘汰了突尼斯小将贾博尔,顺利取得开门红。不过王蔷与张帅均未能带来好消息,前者以3-6/2-6输给了U-拉德万斯卡;后者以两个4-6输给了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

  21岁的贾博尔现世界排名153位,曾赢得法网青少年组冠军的她技术全面,尤其擅长中前场变化。不过经历了两轮资格赛考验的张凯琳并不怯场,去年就在广网就不俗发挥的张凯琳开局与贾博尔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双方战成了2-2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五局的张凯琳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随后利用反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她就确立了5-2的领先。虽然贾博尔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拿下发球局后追回一局。不过张凯琳还是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张凯琳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逆境之下的贾博尔开始提升状态,连破带保后就以2-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中国姑娘同样提升状态,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扳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分依旧处于3-3平的胶着。贾博尔在关键的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张凯琳把握机会取得了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湖北姑娘保发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贾博尔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没能顶住压力,张凯琳最终以6-3取胜,迎来了开门红。

  王蔷今天的对手是U-拉德万斯卡。在这场遭遇战中,U-拉德万斯卡开局就占据了主动,早早实现破发后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波兰姑娘守住第七局后把比分拉开至5-2。尽管王蔷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追回一局,但错失连续三个破发点的中国新秀还是无奈以3-6交出首盘胜利。次盘开局一度陷入胶着,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U-拉德万斯卡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2领先。在第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王蔷再度交出发球局。拿下发球胜赛局的U-拉德万斯卡,就如愿以6-2笑到最后。

  前赛会冠军张帅今天的对手是斯齐亚沃尼。双方在开局展开破发大战,意大利老将守住第四局后确立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张帅将比分追成4-5后,曾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获得两个破发点。不过经验丰富的斯齐亚沃尼还是化解危机,并以6-4先胜一盘。两人在第二盘的较量更加惨烈,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斯齐亚沃尼在第七局再度取得破发,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爆发,就确立了5-3的领先。守住第九局的张帅展开最后的反击,不过中国姑娘再度错失40-0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斯齐亚沃尼以6-4取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王蔷斯齐亚沃尼广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