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郑赛赛完胜美国选手 进八强战6号种子

2015年09月17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郑赛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跃升中国一姐的郑赛赛延续着近来的好状态,面对美国好手法尔科尼时轻松以6-4/6-2过关,报了去年澳网首轮被其横扫之仇,赛季第二次闯进巡回赛单打八强,她将和6号种子、另一位美国人麦克哈尔争夺四强名额。

  上周在大连赢得WTA125K系列赛冠军的郑赛赛,本周转战东京表现依旧抢眼。首轮吞蛋逆转克星里斯克后,她将在次轮对阵法尔科尼。双方曾在去年的澳网有过一场交锋,当时法尔科尼轻松直落两盘过关。时隔一年再度相遇,取得长足进步的郑赛赛期待能做的更好。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阶段表现都有些慢热,各自保发下法尔科尼以2-1稍占上风。重返球场的美国姑娘开始发力,利用大角度的调动率先取得了破发。然而顽强的郑赛赛没有就此放弃,中国新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郑赛赛就把比分追成3-3平。法尔科尼随后直落四球保发,郑赛赛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同样拿下发球局,并继续将比分紧咬成4-4平。错失机会的美国姑娘心态出现变化,新任中国一姐以Love Game实现关键破发,顶住破发点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郑赛赛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在次盘首局就取得了破发,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化解破发点后,中国小将就确立了2-0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法尔科尼失误明显增多,随后再度遭到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中国新秀已经以4-0遥遥领先。在第五局再次遭到破发的法尔科尼才如梦初醒,抓住郑赛赛心态松懈的机会实现了一次回破。化解两个赛点保发,美国姑娘就把比分追近至2-5。关键时刻郑赛赛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6-2锁定胜局,昂首晋级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麦克哈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