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决胜盘5-7憾负捷克老将 无缘美网32强

2015年09月04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蔷在比赛中王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中国美少女王蔷经过三盘苦战后,遗憾的以2-6/6-4/5-7输给了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无缘晋级第三轮。至此,中国球员已经在今年美网单打赛场全部出局。

  世界排名112位的王蔷连续两年在纽约有好表现,这位中国美少女在首轮击败资格赛球员后,连续第二年闯入第二轮。王蔷第二轮对手是斯特里科娃,双方曾在2013年大阪战交手,当时王蔷以较为接近的比分直落两盘告负。时隔两年再度相遇,王蔷也获得了再次挑战巡回赛一线好手的机会。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斯特里科娃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2-0的领先。未能适应对手多变球风的王蔷随后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捷克姑娘就把优势扩大到4-0。在第五局错失局点再次遭破发,中国姑娘也彻底抛开了压力。化解两个盘点后利用接发球压迫实现回破。随后再度化解盘点保发,王蔷就把比分追近至2-5。面对反击势头凶猛的王蔷,斯特里科娃虽然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又浪费了三个盘点,但她最终还是利用一记高压扣杀锁定首盘胜利,比分为6-2。

  在网前打出正手制胜球后,王蔷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斯特里科娃虽然感受到压力,但老道的捷克姑娘还是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斯特里科娃在第五局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并利用王蔷的失误完成破发,以3-2领先。展开反击的中国姑娘随后利用反手制胜球实现回破,抵挡住对手的攻势,就以4-3实现反超。越战越勇的王蔷随后直落四球再度实现了破发,随后斯特里科娃即时取得回破,但一次致命的正手击球挂网,让她以4-6输掉了次盘较量。

  在决胜盘首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顽强遗憾遭到破发。抓住中国小将心态起伏的机会连续抢分,斯特里科娃就确立了2-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斯特里科娃继续手握3-1的优势。盘中阶段王蔷逐渐找回次盘的节奏,并如愿在第六局取得了回破。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中国新秀保发以4-3完成关键反超。关键时刻斯特里科娃也没有手软,双方在前十局结束后打成5-5平。王蔷的第十一局经过苦战后,还是率先遭到破发。经受住中国美少女的反扑,最终捷克老将顺利以7-5取胜,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王蔷美网斯特里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