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张帅胜张凯琳 携段莹莹王雅繁晋级次轮

2015年06月24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网资格赛比赛现场温网资格赛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张帅以两个6-4淘汰张恺琳后取得开门红。8号种子段莹莹以6-4/6-3轻取阿赫莱特纳尔;16号种子王雅繁则延续着本赛季以来的上升势头,以6-2/6-0横扫来自澳洲的罗格斯卡,同样闯入第二轮。

  本赛季受困于伤病,张帅的世界排名出现大幅度下滑,本周她的排名已经跌至190位,低于今天的同胞对手张恺琳,后者暂列160位。不过在比赛开始后,大赛经验更足的张帅早早实现了破发,以2-0领先。稳住心态的张恺琳开始展露实力,挽回局点实现回破后,这位湖北姑娘随后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2-2平。卷土重来的张帅随后再次连下两局,但顽强的张恺琳紧咬比分,实现回破后很快就追成4-4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九局后,张帅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张恺琳失误增多,惨遭破发后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张恺琳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张帅随即实现回破,顶住五个破发点压力保发,她就以2-1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张帅在第六局再次破掉张恺琳的发球局,就以4-2领先。逆境之下的湖北姑娘没有泄气,及时实现回破后,她又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从而将比分追成4-4平。老道的张帅没有受到影响,稳健守住第九局后就以5-4超出。再度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张凯琳表现出现起伏,张帅顺势完成致胜破发,就以6-4锁定了胜局。

  来自天津的段莹莹今天对阵颇具实力的奥地利好手阿赫莱特纳尔。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打的胶着,前四局战成了2-2平。盘中阶段段莹莹开始展现底线大力击球的优势,连破带保后就以4-2领先。顽强的阿赫莱特纳尔虽然连追两局,但掌握进攻主动权的段莹莹最终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4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天津高妹在次盘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阿赫莱特纳尔在发球局的表现虽然回稳,但在面对段莹莹强劲的一发时,她却显得办法不多。最终火力全开的段莹莹在第九局再次实现破发,就以6-3取胜,晋级第二轮。

  今年表现抢眼的王雅繁今天迎来了罗格斯卡的挑战。双方在比赛开始后就交换了发球局,王雅繁在第三局及时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以2-1领先。双方随后再次展开破发混战,王雅繁在关键的第七局提升了进攻成功率,拿下发球局后以5-2拉开了比分。士气受挫的罗格斯卡在盘末再次让出发球局,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到了第二盘后王雅繁更是完全统治了比赛,并很快以5-0遥遥领先。双方在盘末展开拉锯战,不过为荣誉而战的罗格斯卡虽然一度化解两个赛点,但王雅繁还是在经受住八次平分后,以6-0完成清盘,成功闯关。

  至此,参加温网资格赛的七位中国球员,除了张凯琳在德比战中落败外,其他六名姑娘全部取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张帅温网张凯琳王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