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复仇成功:一直在做准备 今年住了新酒店

费德勒谈复仇成功:一直在做准备 今年住了新酒店
2019年10月08日 22:58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10月8日,在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第二轮中,费德勒以2比0战胜拉莫斯,为2015年在此项赛事中负于对手“复仇”。赛后,费德勒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一位记者说到了费德勒的发球,“你一定对你的发球很满意,整场比赛你都没被破发过。”对此,费德勒回应道:“是的,我的发球不错。我在第一盘中打得很好,我专注于赛场上,拥有很多能量。正如你说的,我觉得自己的发球很坚固,我一直在集中精神,我在这个方面没有遇到问题。”

  话题回到2015年负于拉莫斯的那场比赛。费德勒对那场失利记忆犹新,他精心准备了这场比赛,就是想在今天上演“复仇”一幕,“我一直在准备这场比赛,我一直在考虑怎么打这场比赛,也会看那场比赛精彩的回合。我一直记得那场比赛自己的感受,我是有机会赢的。在那场比赛中,我赢的分比我输的分多,事实上,我应该能在那场比赛中胜出的。”

  费德勒接着说道:“不过那场比赛他打得很好,场上风云突变。很显然,那场比赛引起了我的重视。我在其他比赛中也和他打过比赛,比如我曾在温网中轻松地击败他。如果在上海,在相同的情况下重新和他打一场比赛,我认为自己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对自己能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很开心。”

  为了更方便参加比赛,费德勒住到了一个新的酒店,比原先住的酒店到赛场更方便。对此,费德勒说道:“其实去年我也曾有这个想法,但当时我很享受和家人一起住在市区,米尔卡和孩子们更喜欢住在市区,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所以当时我说‘好,没问题’。今年,他们没有来到上海,我也可以像往年那么做,但我还是想让自己更轻松一点。昨天,我搬到了新的酒店,我觉得它很漂亮,我很高兴住在那里。在很多年做了相同的事情后,如果能有一些改变,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我之前已经在市区住了五天了,我很享受在上海的日子(笑)。”

  众所周知,费德勒在上海有很多球迷,虽然这个场馆距离市区较远,但每年的上海大师赛都会有很多费德勒的球迷来到现场为他加油。观众的加油会让你想赢得更多的分,还是会让有感到压力?对此,费德勒坦言:“我认为两者都有。通过我的经验,我认为观众比起想看到打得有多好,他们更想看好赢得比赛的胜利;比起让他们看到更多的令他们兴奋的球,他们更想看到我晋级下一轮。”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