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破男单三巨头局势 温网年轻一代已在酝酿

为打破男单三巨头局势 温网年轻一代已在酝酿
2019年07月15日 09:26 新浪体育
温网年轻一代已在酝酿 温网年轻一代已在酝酿

  英国时间7月14日,温网头部种子选手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两人皆以3-1在男单半决赛中战胜了对手后,相逢在2019年温网男单决赛,也是两位天王级别选手的第48次争夺之战。最终在激烈的比拼之后,新晋草地之王德约科维奇继接连夺得去年温网、美网与今年澳网冠军后,又强势拿下本届温网男单总冠军,重回网坛巅峰。

  在如今的网球赛场上,“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地位依旧坚不可摧,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温网与法网赛场上,他们三人连续两项大满贯共同进入四强,而从2017年澳网开始,三巨头更是包揽了全部11个大满贯。

德约科维奇反拍回球瞬间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德约科维奇反拍回球瞬间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
德约科维奇反拍进攻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德约科维奇反拍进攻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
费德勒紧盯来球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费德勒紧盯来球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
费德勒潇洒单反挥拍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费德勒潇洒单反挥拍 图为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拍摄

  虽然在至尊荣誉的归属上,三巨头依旧是严防死守。当然,三巨头能够一直坚挺在一线除了天赋,离不开他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战术调整。因此,每一次上场的三巨头,其实也是一个全新的自己,他们不停的调整自己的打法,研究对手的破绽,永远不让对方在舒适圈里回击。也以此带给对手和球迷新鲜感。

  不过在今年温网赛场上,我们也关注到了一大批有实力新星的涌现,在16强名单中就出现了95后的选手,并首次突破职业生涯最好成绩首次来到大满贯第四轮。

  96年出生的意大利新秀贝雷蒂尼,有颜有身材有球技,更重要的他还是一位全面性选手。在今年温网赛场突破去年80名成绩位列17号种子选手,并在男单第三轮比赛时经过4小时19分的苦战以3-2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逆转战胜对手后成功挺近男单16强,虽在第四轮比赛时不敌网坛天王费德勒,但贝雷蒂尼经受过考验突破自我成绩的精神与赛后充满幽默感的自嘲也为他瞬间俘获了大量粉丝。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拍摄的贝雷蒂尼比赛瞬间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拍摄的贝雷蒂尼比赛瞬间

  本届温网还有两位97年出生的选手,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非的哈里斯和波兰的胡尔卡奇,他们就分别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手中抢下了一盘,这届温网他们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事实上,这些95后甚至是00后的新人们,已经以远超我们想象的速度在加速前进,也为表面看上去似乎一成不变的男子网坛,不断注入着新鲜的血液。从已经结束的温网本赛季来看,这种趋势已经不可阻挡。而与此同时,为了帮助更多年轻人快速成长,网球赛事也在不断加大对青少年网球的投入力度。

  温网今年和全英草地网球协会(AELTC)合作,计划在未来4年增加青少年草地赛事的数量,致力于为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在青少年时期就能够积极参与到草地网球比赛来。同时为了更好地激励在赛场上拼搏的年轻选手,温网还与其全球合作伙伴OPPO联合设立了“OPPO突破新星奖”,随着本届温网赛事落幕,该奖项也经由网球粉丝投选最终花落15岁的网坛超级新星高芙。未来,希望通过对网坛年轻血液的激励,我们能在温网赛场能看到更多像高芙、贝雷蒂尼一样的年球员,在网球生涯上获得更多突破,前路更加广阔。

OPPO突破新星奖获得者——科里•高芙OPPO突破新星奖获得者——科里•高芙

  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成绩突飞猛进,他们性格各异同时又紧跟潮流,因此也为网球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族群的关注。今年男子网球除了高质量的比赛之外,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等待着他们去发掘。比如像西西帕斯和沙波瓦洛夫通过制作vlog来与粉丝交流,或许这将会是下一代网坛偶像们的标配。

  新偶像、新球迷、新交流方式,未来的网球世界里都离不开一个“新”字。

  而一直以来都擅长与年轻族群沟通的OPPO,选择在自身手机业务新十年的开端入局网球运动,可以说正是与21世纪网球发展的这种新趋势一拍即合。自4月26日起,OPPO正式成为温网全球唯一手机行业合作伙伴后,OPPO在突破品牌体育营销新形式的同时,也为百年温网注入了崭新的活力。

OPPO正式温网全球合作伙伴OPPO正式温网全球合作伙伴

  作为双方合作的开端,OPPO与温网双方共同推出的“OPPO突破新星奖”与联合举办OPPO校园网球菁英赛,致力于关注与鼓励年轻球员的卓越表现,向更多人展示新生代的精神力量和展示网球之美。OPPO成为温网和年轻族群沟通的最新纽带,同时也让温网在吸引年轻观众方面走在了前列。

温网OPPO突破新星奖温网OPPO突破新星奖

  除此之外,OPPO还和温网合作,在比赛期间合作共创了“追求极致”品牌理念短片The Day’s Aces赛事视频等多维度的视觉化深度内容,不断助力草地运动与文化的推广,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温网“追求极致”的文化内涵,同时也表达了OPPO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理念。

  作为历史悠久的网球赛事,温网与OPPO通过合作,带来了网球赛事的多维度的文化传播与精神传递等突破性赛事营销形式,搭建起了与网球、科技等不同圈层用户的沟通桥梁。或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西西帕斯在温网赛场,用OPPO拍摄视频制作一段vlog与大家分享;看到记者和球迷在温网现场,用OPPO手机拍摄贝雷蒂尼的照片迅速传遍了整个社交媒体;甚至有机会看到,随着5G时代的到来,OPPO利用自家技术,能够打破时间和地域的空间,给球迷们带来更沉浸式、更具互动性的观赛体验。

  而伴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夺冠,2019年的温网也正式落下帷幕。相信在永远追求极致的温网上,新温网、新球员、新品牌合作伙伴带来的也会不断继续自我打磨,为更高规格的赛事、更精彩的对战和更完美的赛事体验努力,也让我们有更多理由对下一个新网球时代的到来而激动不已。(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