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满贯26连胜被终结 法网蒂姆和纳达尔再争冠

小德大满贯26连胜被终结 法网蒂姆和纳达尔再争冠
2019年06月08日 22:03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止步四强 德约科维奇止步四强

  北京时间6月8日 2019年法网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多次受雨水搅局,打了两天分出胜负,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2-6/6-3/5-7/7-5/5-7不敌4号种子蒂姆,大满贯26连胜遭到终结,再次连夺四大满贯梦碎,蒂姆则连续两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将连续两年和纳达尔争冠。

  昨天比赛因雨水推迟,当时德约2-6/6-3/1-3落后蒂姆。今天比赛重新开始,小德在第7局取得了回破,雨后连得3局后将比分扳成4比4平。第9局,塞尔维亚人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机会,不过全都挥霍,两人打成了5比5平。关键时刻还是蒂姆顶住了压力,他在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等来了机会,在第四个盘点上成功把握,从而以7-5取胜。

  第四盘,小德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蒂姆很快回破得手,两人战成2比2平。随后一局,塞尔维亚人love game破发得手,在直落四分保发后他以4-2领先。接下来两局,小德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他在第8局遭到了破发,两人战成了4比4平。5比5平后,气氛逐渐紧张了起来,小德如果不能有所作为,就将被淘汰出局。世界第一顶住了压力,他在关键的第11局破发成功,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7比5拿下。

  决胜盘,小德在首个发球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蒂姆则是在第二个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第4局,蒂姆等来了破发机会,在保发后,取得了4-1的领先。此时,比赛再度因雨水中断。

  大约一个小时后比赛重新开打,小德先是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成功取得破发,追到了3比4。不过蒂姆很快取得回破,以5-3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小德再度显示出大心脏,他化解了两个赛点破发得手,并迅速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到了5比5平。此时,蒂姆及时调整了状态,他先是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后破掉了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7-5拿下了比赛。

  (double)

蒂姆法网纳达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