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推出全新团体赛事 定档赛季首周小德率先力挺

ATP推出全新团体赛事 定档赛季首周小德率先力挺
2018年11月16日 01:10 新华社
小德伊斯内尔出席发布会 小德伊斯内尔出席发布会

  新华社伦敦电 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15日在年终总决赛期间推出一项名为“ATP杯”的全新团体赛事。该赛事将自2020年起举办,共有24支参赛队伍,冠军将获得750个ATP积分。

  据悉,该项赛事由ATP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共同推出,于2020年1月3日至12日举行,赛期共十天。比赛将在澳大利亚的三座城市举行,24支队伍被分成六个小组。每支参赛队伍由五名运动员组成,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均采用三盘两胜制,队伍依靠各自头号单打选手的世界排名来获得参赛资格。

  ATP总裁克莫德表示,ATP杯很好地契合了ATP的创新计划。“通过与运动员的广泛沟通,我们了解到ATP杯会给运动员开启赛季征程提供很好的途径。一个赛季的第一周,运动员会有很强的比赛欲望,因此这项赛事得到了他们的强烈支持。”

  ATP年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说:“运动员能够获得积分,这将是开启一个赛季的最佳方式。澳大利亚拥有大满贯赛事,也有着网球传统。该项赛事能将很多国家和地区聚集在一起,就我个人而言,能代表国家(地区)参赛也将是荣耀时刻。”

  ATP杯是团体世界杯之后,ATP推出的又一项团体赛事。团体世界杯曾于1978至2012年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2020年澳网原本计划在当年1月13日拉开大幕,在ATP杯赛期确定后,澳网开始的时间也将推迟一周至1月20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