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又陷三盘苦战 波特罗因伤退赛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又陷三盘苦战 波特罗因伤退赛
2018年10月12日 15:09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上海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8上海大师赛昨天展开单打第三轮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再度陷入三盘苦战,不过他最终还是凭借决胜盘的关键破发,以6比3、2比6和6比4击败西班牙人阿古特。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8号种子锦织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4、6比0战胜意大利人切奇纳托,为法网失利复仇的同时晋级八强,他将在1/4决赛对阵7号种子安德森。

  费德勒首战三盘险胜俄罗斯新星梅德维德夫。对本场对手阿古特,瑞士球王此前已取得七连胜。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他在第三局化解破发危机、成功保发后,趁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九局为其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拿下,以6比3先下一城。次盘费德勒上来就破发得手,但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瑞士天王发球失去统治力,接下来连续被破,以2比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两人相继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九局费德勒终于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以5比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拒绝再给对手喘息机会,他连下四分保发,以6比4结束战斗。

  昨天另一场焦点大战是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对阵16号种子意大利人切奇纳托。切奇纳托在今年法网击败德约科维奇一战成名,此次在上海再度交手,塞尔维亚天王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整场比赛德约表现强势,拿到85%的一发得分率和7记ACE球,最终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其他比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因伤退赛,对手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进入八强;小兹维列夫终结了格鲁吉亚黑马巴希拉什维利的连胜,两盘轻取晋级;7号种子安德森苦战两盘力克希腊少年西西帕斯;锦织圭2比0胜美国名将奎里;埃德蒙德、艾伯登也纷纷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男单八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