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次日前瞻:穆雷战张之臻 新生力量出击

深圳赛次日前瞻:穆雷战张之臻 新生力量出击
2018年09月25日 00:11 新浪体育
穆雷训练备战 穆雷训练备战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8深圳公开赛将继续进行单双打首轮的较量。最受瞩目的英国巨星穆雷将迎来自己在今年深圳公开赛的首秀,加拿大天才沙波瓦洛夫和澳洲少年德米纳尔均将出战。双打赛场中,中国组合李喆/吴迪也将亮相。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 25日下午三点开战,由赛会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迎战白俄罗斯人伊瓦什卡,这将是两人在巡回赛上的首次碰面。19岁的加拿大少年在2017年蒙特利尔大师赛 上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在当年的美网,他连过三轮资格赛挺进正赛,又连胜三场闯入16强,迅速崛起的天才少年也赢得了2017年进步最快球员奖。进入到 2018赛季,他在德尔雷海滩和马德里大师赛两次晋级到四强,并在今年6月收获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的23位排名,加拿大人全面的打法也先后获得了多位网 坛名宿的赞誉。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70位的对手,6号种子顺利过关应无问题。

  同 样作为ATP新生力量的代表,7号种子德米纳尔将在日场第二场比赛中,接受日本球员杉田祐一的挑战。澳大利亚少年在赛场上的英姿,始终能让人们回忆起“澳 洲野兔”休伊特的身影。这位19岁的年轻人目前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40位,他在年初的悉尼和8月的华盛顿站两次闯入巡回赛决赛,竞技状态正处于 上升期。毫无疑问,在明日的比赛中,德米纳尔将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在不早于下午六点半进行的夜场首场比赛中,穆雷将迎来自己在深圳公开赛上的首秀,他的对手是中国小将张之臻,这也是首轮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对决。今 年是英国人时隔四年重返鹏城,在2014年首次参加深圳公开赛时,穆雷就赢得了冠军。但相比于当年的深圳之旅,如今穆雷的心境全然不同。深圳公开赛也将是 他在2018年倒数第二站赛事,在结束中网征程后,他将提前结束赛季争夺。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深圳力争胜利,也是为下赛季的启程做好铺垫。

  虽然穆雷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 300名开外,但在这场对决中,张之臻仍然将扮演挑战者的角色。这位中国小将职业生涯的两大里程碑都是在深圳完成,无论是2015年深圳公开赛收获的个人 巡回赛首胜,还是在去年的深圳公开赛上历史性地闯入ATP巡回赛八强,都将为张之臻在今年力争佳绩带来信心和动力。

  中央球场夜场的第二场比赛,将在从资格赛成功突围的庄吉生与赛会5号种子沃达斯科之间展开。

  2 号球场在明日(9月25日)也安排了三场单打首轮的比赛。资格赛选手拉马纳山将率先登场,迎战捷克重炮维塞利。拉马纳山在资格赛中连续击败马克斯•普塞尔 和中国球员何叶聪,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印度人此次的对手实力更为强大,身高198cm的维塞利拥有着出色的发球能力,捷克人曾在2015和2016年 连续两年打入到深圳公开赛的八强。

  随后,美国新星麦克唐纳德将迎来 斯洛伐克好手拉科的挑战。因为拥有一半华人血统,麦克唐纳德被国内球迷称作“麦当劳小哥”,1995年出生的小将在本赛季强势崛起,赛季初仅排名176位 的美国人在澳网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又在正赛第二轮将迪米特洛夫逼入五盘大战。在七月的温网赛场,麦克唐纳德更是大放异彩,在个人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中就收获了16强的成绩。明日的比赛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对话,媒体和专家都普遍看好美国天才能够成为获胜的一方。

  2号球场的第三场比赛将上演“日本德比”,从资格赛挺进正赛的伊藤龙马将对阵丹尼尔太郎,在今年伊斯坦布尔站收获巡回赛首冠的丹尼尔太郎将会奉献出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明日(9月25日)在1号球场还将进行两场双打首轮的争夺,其中,中国组合李喆/吴迪对阵马雷罗/塞皮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此外,丹尼斯•库德拉与诺里搭档,将迎战塞尔维亚组合拉约维奇/特洛伊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