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特洛伊基逼退前赛会亚军 塞皮浪费赛点告负

深圳赛特洛伊基逼退前赛会亚军 塞皮浪费赛点告负
2018年09月25日 00:09 新浪体育
特洛伊基比赛中 特洛伊基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8深圳公开赛展开正赛单双打首轮的争夺,2015年赛会亚军加-洛佩兹中途退赛,特洛伊基晋级下一轮;塞皮浪费赛点遭拉莫斯逆转。

  原定下午三点开始的比赛因雨推迟了一小时。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由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迎战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两人此前有过六次交手,特洛伊基以4胜2负暂时领先,不过最近的两次碰面都是加-洛佩兹笑到最后。

  比 赛初段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特洛伊基和加-洛佩兹在底线展开多拍拉锯,西班牙人不断压迫对手的反手位,特洛伊基反手下网,被逼出破发点。塞尔 维亚人在破发点上的表现略显保守,加-洛佩兹在底线多拍对抗中率先变线,西班牙人在反手位打出正手斜线,特洛伊基回位不及时,反手回球下网,西班牙老将成 功破发。

  不过特洛伊基的心态并未受到影响,在第四局对手的发球局中也拿到两个破发点,加-洛佩兹持续攻击对手的反手位,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但随后在底线对抗中反手出现失误,完成破发的特洛伊基迅速将比赛的天平扶正。

  双 方在今天比赛的策略都是在试图压迫对手的反手位,随后攻击对方正手出现的空当,但两人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任何一方都无法尽快建立起优势。特洛伊基在随 后发球局中先后出现双误和反手下网,两次送出破发点;接下来一分的正手拉锯,率先改变节奏的又是加-洛佩兹,他试图攻击对手反手结束战斗,但特洛伊基的回 球触碰到了网带,影响到了西班牙人的判断,加-洛佩兹的击球下网。随后,特洛伊基依靠外角发球将对手拉出场外获得优势,有惊无险地守住了发球局。

  第八局开始前,加-洛佩兹申请医疗暂停并接受了短暂治疗。回到球场后,西班牙人的失误不断增多,一记反手回球出界宣告发球局失守。3-5落后的加-洛佩兹选择了退赛,特洛伊基就此晋级下一轮,比赛仅进行了51分钟。

  中央球场夜场的第一场比赛,在意 大利人塞皮与西班牙球员拉莫斯之间进行,与赛前媒体预测相同,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在2小时53分钟的鏖战中,塞皮与拉莫斯的表现难分伯仲,最终在第二盘抢七挽救两个赛点后,凭借决胜盘的两次破发,拉莫斯以6-7(5)、7-6(7)、6-3逆转取胜。在总得分上,拉莫斯仅比对手多出3分。下一轮,西 班牙人将迎战特洛伊基。

  在2号球场结束的两场单打正赛首轮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以4-6、3-6不敌法国好手赫伯特;从资格赛突围的日本选手西冈良仁以6-1、6-3击败美国人库德拉晋级第二轮,他将静候六号种子沙波瓦洛夫和伊瓦什卡之间的胜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