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桑神!费纳德神迹前无古人 后辈超14冠成奢望

再见桑神!费纳德神迹前无古人 后辈超14冠成奢望
2018年09月10日 08:4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当桑普拉斯带着2002年美网冠军挥手告别,以14个大满贯冠军功成身退时,世人都觉得14冠这个纪录将就此成为永恒,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不会看到被超越的那一天。然而事实证明,当初的想法有多么幼稚,当德约科维奇拿下德尔波特罗收获生涯第14个大满贯桂冠,就已经追平了桑神纪录,而当今四巨头中有3人至少追平桑神,不得不让人感慨,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也不怪人们愿意押宝桑普拉斯的14冠纪录固若金汤,要知道,彼时能拿到10个以上大满贯冠军数量的天王名宿都寥若晨星,除了桑神,只有埃默森、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即使伦德尔和阿加西终其一生也不过拿到8个大满贯冠军。因此,在惯性思维下,就认定桑神的14冠牢不可破。

  然而,随着德约拿到美网成就个人第14个大满贯伟业,塞尔维亚天王也就此追平桑神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实现真正意义上与前辈的平起平坐。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今年美网纷纷沦陷,但他们已拥有20个和17个大满贯冠军,在大满贯争冠征途上早已将桑神甩在身后,早已让桑神的纪录成为历史瞬间。

  记得2009年温网决战,费德勒经历长盘大战赢下罗迪克夺冠,赢得大满贯第15冠,对于这个结果,罗迪克赛后向桑神表达了歉意,“对不起,我真是尽力了。”没错,罗迪克确实使出洪荒之力,将费德勒逼到长盘决战,但最终还是未能阻止费德勒将美国偶像赶下王座。

  而2017年法网决赛输球的瓦林卡也尽力了,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纳达尔拿到大满贯第15冠,成为赶超桑神的历史第二人。还有今年美网的波特罗,从王者归来的角度看,他不是输家,只不过冠军只有一个,他的名字叫德约,他也完成追上桑神大满贯纪录的壮举。

  曾几何时,能拿到8个大满贯都足以载入史册,桑普拉斯的纪录更是看似可望不可即。可是此时此刻,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都追上桑神,三巨头中数量最少的的德约都拿到14个大满贯,不出太大意外,德约超越桑神只是时间问题,换言之,三巨头携手赶超桑神很可能在明年就能实现。

  如果拿大满贯夺冠数量作为标尺、以桑神当标杆,无需赘言,费纳德并肩打造的巨头时代,是网坛前所未有的强势统治时代,而考虑到已经大踏步奔三的90后还陷入大满贯冠军荒,还那么的不争气,我们可以大胆推断,就三人都至少以14冠追平桑神而言,这也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最好时代,至少在可以预见的时间段里,费纳德的神迹无法被超越,这比当初押宝桑神纪录不会被打破更加靠谱。

  感谢费纳德,他们将网坛推入到历史新高度,他们互相激励、彼此刺激,在争夺大满贯的道路上你争我夺,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费德勒和纳达尔明年归来仍是传奇,德约自不用多说,恢复元气的他将全力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的20冠、纳达尔的17冠、德约的14冠不是幸福终点,他们的冠军数量增加的同时也存在反超对手的可能性。好家伙,当有朝一日费纳德时代画上句号,不仅桑神被越甩越远,费纳德的后辈们也只能放弃将前浪拍在沙滩上的想法。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