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金大师”之路:耗时12年 终成ATP第一人

小德“金大师”之路:耗时12年 终成ATP第一人
2018年08月20日 07:39 新浪体育
小德成为金大师 小德成为金大师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终于!在前五次打入决赛都铩羽而归之后,德约科维奇2018年最终还是得偿所愿,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老对手费德勒,首次问鼎该项赛事的桂冠,也集全了九项大大师系列赛最后一块拼图,成为史无前例夺得“金大师”的第一人!

  德约的“金大师”之路从2007年就开始起航,在迈阿密大师赛上,年仅19岁的他在决赛中击败了阿根廷人卡纳斯,收获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同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他连续击败世界前三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首次问鼎罗杰斯杯。

  来到2008赛季,德约年初在澳网首夺大满贯之后,紧接着便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击败费什夺冠,这是他第三个大师赛的冠军;同年的罗马,他在决赛中战胜了瓦林卡,这是他第四个大师赛,同时也是第一个在红土上拿到的大师赛冠军;2009年他又在巴黎大师赛击败孟菲尔斯夺冠,前五个大师赛冠军分别来自五个不同赛事,而且是在短短的连续三年里做到的,德约的惊人效率让人一度以为他会很快集全“金大师”。

  不过随后他的脚步却突然慢了下来,2010赛季没有一个大师赛冠军入账,直到2011年才又开始全面爆发,这一年他一口气拿到了五个大师赛冠军,其中就包括第一次在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决赛中还击败了纳达尔,这样他的大师赛冠军版图已经扩张到了六个!

  紧接着在2012年他又战胜了穆雷,第一次拿到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是德约第七个不同的大师赛冠军!同一年他还在罗杰斯杯卫冕成功,虽然是第三次夺得该项冠军,不过却是他首次在多伦多夺冠;随后在2013年他在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首次在蒙特卡洛封王,打破了后者对这项赛事长达八年的铁血统治,至此他的大师赛冠军版图上仅剩下辛辛那提这一块难啃的骨头!

金大师之路金大师之路

  事实上德约在辛辛那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但却总是有缘无份。早在2008年他就第一次打入决赛,但却成就了穆雷的大师赛首冠,此后他又分别在2009、2011、2012和2015年四次杀入决赛,分别输给了穆雷1次和费德勒3次。直到2018年,在第六次打入决赛后,他终于才苦尽甘来,完成了“金大师”这一壮举!

  而此时距离德约上一个大师赛冠军,也就是2016年罗杰斯杯已经过去两年,距离他首次打入辛辛那提决赛已经过去11年,距离他在蒙特卡洛拿到第八个不同的大师赛冠军也已经过去五年!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说,他为这最后一块拼图等待了太久太久。

  另外,这也是德约第31个大师赛冠军,他重新开启了追击纳达尔的步伐,目前距离西班牙人的33个还有两个之差。其实德约和纳达尔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一直处于你追我赶的局面,但从2016年马德里拿到第29个大师赛冠军开始,德约就一直稳居大师赛冠军之首,不过纳达尔在最近两年迎头赶上,终于在在今年蒙特卡洛,拿到第31个大师赛冠军后再次实现了反超。而现在看起来两人在这个排行榜上的争夺又将重燃战火,谁将是大师赛冠军数量第一人,或许只有到两人退役后才能盖棺定论。(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