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哈勒普完胜晋级四强 将战澳洲猛女

罗杰斯杯哈勒普完胜晋级四强 将战澳洲猛女
2018年08月11日 10:02 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8赛季罗杰斯杯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前八种子之间的焦点对话中,头号种子哈勒普以7-5 6-1完胜6号种子加西亚,连续四年闯入本站赛事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去年也曾在罗杰斯杯1/4决赛中隔网相对,当时哈勒普直落两盘取胜。此番再战,尽管首盘遭遇严峻挑战,但罗马尼亚名将依然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一方,在经过88分钟的激战后顺利过关。

  “第一盘非常艰难,”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我只是一直咬牙坚持,决不放弃。但赢下这一盘之后,我就自信多了,移动和击球状态都好了很多。而且她在输掉首盘之后,能量似乎有些下降了。”

  本场比赛,哈勒普打出了19记制胜分和12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7%。此前五次对阵哈勒普,仅在去年中网取得过一场胜利的加西亚,此次再度陷入了失误泥淖,三盘一共出现了31次非受迫性失误。

  2016年赛会冠军将在半决赛中迎战15号种子巴蒂,澳洲一姐以6-3 6-1横扫博腾斯,终结了后者本周的梦幻之旅。

  博腾斯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先后挑落了两位TOP10种子——9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8号种子科维托娃,但此番面对连续第三位种子球员,她没能继续前进。

  在蒙特利尔的大风天气中,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得十分激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蒂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在首盘3-3平之后,她拿下了接下来十局之中的九局,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我们都受到了一些困扰,”巴蒂在赛后采访中坦言,“我很开心,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逐渐适应了一些,很开心最后能闯过这一关。”

  首盘前七局,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得十分轻松,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巴蒂在第七局的保发,也是本场比赛首次出现平分的局面。

  终于,巴蒂在第八局把握住了首盘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她连续的反拍切削最终逼出了荷兰人的失误,赢下了这个14拍的回合,也取得了整盘比赛的关键破发。随后她一鼓作气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在这场仅进行了55分钟的比赛中,荷兰一姐多达3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送给了对手许多简单分数,巴蒂一共实现了四次破发,而且全场没有面对过一个破发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仅仅是巴蒂第一次参加蒙特利尔站的比赛,去年她在多伦多站打进了16强。本周闯入四强之后,她在蒙特利尔这座城市依然未尝败绩。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