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30年霍普曼杯恐寿终正寝 或为ATP团体赛让路

举办30年霍普曼杯恐寿终正寝 或为ATP团体赛让路
2018年07月10日 01:09 新浪体育
霍普曼杯冠军费德勒和本西奇 霍普曼杯冠军费德勒和本西奇

  在举办了三十年之后,霍普曼杯团体赛——这项在西澳州首府珀斯举办的澳网传统热身赛,可能将在明年走到尽头。据澳洲媒体报道,这项赛事很可能将为于2020年开始举办的ATP世界团体杯赛让路。

  在今年温网期间,ATP和澳洲网协共同宣布,将于2020年在澳大利亚正式引入一项全新的团体比赛,名字叫做世界团体杯赛,时间定在赛季之初,刚好和现在的霍普曼杯重叠。新赛季总奖金高达2000万美金,是仅次于四大满贯外奖金最高的赛事,虽然同为团体赛,但和霍普曼杯不同的是,这项赛事将会提供积分。

  高额的奖金,丰厚的积分,这意味着新赛事势必会吸引更多顶尖男选手前来参赛。当然有得就有失,由于是ATP旗下的赛事,所以它一旦取代霍普曼杯,那么将会失去原来比赛中的女子球员,当然也就看不到混双的比赛了。过去三十年里,我们看到诸如格拉夫、辛吉斯和小威廉姆斯这样的顶级女球星在霍普曼杯夺冠,而这恐怕将成为历史。

  珀斯所在的西澳州政府和澳大利亚网协目前仍对具体细节进行磋商,不过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这项全新的赛事会有24支队伍参赛,相比原来霍普曼杯的八支队伍扩容了不少,这就要求州政府必须对硬件升级给予保障。据消息人士透露,西澳州政府对新赛事的兴趣显然要高过霍普曼杯。不过现在事情仍有变数,霍普曼杯能够存活下来的唯一希望就是澳洲网协和西澳政府最终不能就关键问题达成一致。

  澳洲网协认为世界团体杯赛的到来会彻底改变澳洲网球的现状。在霍普曼杯上澳大利亚队作为东道主会吸引很多注意力,可是到了新赛事里,澳大利亚队很可能三年才能来一次珀斯,因为珀斯很有可能仅仅是这项新赛事的举办地之一,而且他们很有可能丧失决赛的主办权,毕竟悉尼和布里斯班也对成为举办地之一抛出了橄榄枝。

  可能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澳洲网协的发言人说,他们和西澳政府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会把这项赛事在珀斯至少举办到2022年。西澳政府的发言人也说,他们支持在珀斯举办世界级的网球赛事。另外,ATP主席科莫德表示,新赛事具有很大的潜力,有趣的是,即将被它取代的霍普曼杯,正是属于ATP的老对手ITF旗下。那么,在呼之欲出的新赛事冲击下,霍普曼杯这项传统赛事究竟会何去何从,珀斯又能否守住自己的传统网球版图?看起来几方还在激烈的博弈当中。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