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比斯:伤病曾让我陷入低迷 自豪一直没有放弃

古尔比斯:伤病曾让我陷入低迷 自豪一直没有放弃
2018年07月08日 10:10 新浪体育
古尔比斯 古尔比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从资格赛突围的古尔比斯制造了温网男单赛场的冷门,五盘淘汰4号种子兹维列夫,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进入16强。拉脱维亚人在赛后回顾了自己这几年来的起伏经历。

  “到第五盘,我看得出来他累了。所以我打得更聪明,更多调动他。第四和第五盘,我的回球质量提升了。”古尔比斯说,“能从资格赛打到正赛,赢了三场五盘大战,尤其是这一场,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我没有放弃,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四年前,古尔比斯在罗兰-加洛斯进入四强。但在那之后,他的表现始终起伏不定。“我遇到了伤病,去年我有半年没有参加比赛。而我和教练布雷斯尼克也是分分合合。现在我们又重新合作了。只要我们一起合作,努力至少半年,就能看到成效。2013年也是如此。这次也是,从去年温网之前,我们开始合作,等到美网之后,他成为了我的全职教练。”

  对于兹维列夫,古尔比斯很看好其前景。“我觉得他未来会成为大满贯冠军。以他打球的方式,他会找到最适合他的。当然今天我的发挥比他更好些,可能经验也起到了作用,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他有很好的团队,所以我觉得他能做到。”

  费德勒此前表示会打得久一些,以便孩子能记住自己打球的样子。当被问到是否考虑再打六年或者更长时间时,古尔比斯笑答:“我们还有YouTube。我不知道,我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