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点出种子接连落马原因 费德勒愿意可以组双打

纳达尔点出种子接连落马原因 费德勒愿意可以组双打
2018年07月08日 02:34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8日 纳达尔赢下温网第三轮的比赛后,将在下周保住自己的球王宝座。他表示:“我当然更愿意成为世界第一而不是世界第二,这点无须怀疑。但我来到温网并不是为了要保住世界第一,更多的是想要在赛场上尽可能地获得胜利。赢下三场比赛顺利进入第二周是个积极的信号,我很满意我第一周的表现,是个不错的开始。我很期待在后续的比赛中保持这样连胜的状态。”

  回想起10年前刚刚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纳达尔说:“2008年对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那一年我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我觉得从某方面来说,那是我努力应得的结果。虽然我并不喜欢‘应得’这个字眼,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其实在体育运动里并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表现非常出色,并且保持了三年之久,所以登顶世界第一的一刻对我十分重要。今天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成为世界第一已经不是我最大的目标了。现在对我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以及快乐地打球。”

  纳达尔还再次谈到了本次温网签表中,高排位种子接连掉队的问题。“并不是其他人的水平猛然提高了,而是因为草地很难打。因为草地赛事不多,所以我们没有很多机会在草地上打球。”纳达尔说,“每场比赛都暗藏变数,可能几个球的变化就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向,这点和红土比赛有很大的差距。举个例子,在红土上你是有修正时间的。但在草地上,你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如果你缺乏强大的发球,就很难让自己的比赛保持稳固。”

  虽然对草地并不是游刃有余,但纳达尔还是非常喜欢温网的一些传统的,尤其是皇室包厢每年都会请来重量级的体坛名宿。纳达尔说:“能够在这些大人物面前打球是很大的荣幸,能有他们在现场观看比赛是很棒的体验。比赛结束以后我有幸和他们中的几位握了握手,瑟吉奥、托米·弗利特伍德还有其他的几位。这是个非常好的传统。”

  去年拉沃尔杯之后,很多人认为纳达尔和费德勒这对“宿敌”可以成为很好的双打搭档,纳达尔回应称:“并不是没有可能,什么都会发生。但要确定我们的行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是六年前或者七年前,我们更年轻一点的时候来组双打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已经很难了。不过为什么不呢?他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完全没问题。”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