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完胜进32强 瓦林卡浪费盘点0-3出局

温网纳达尔完胜进32强 瓦林卡浪费盘点0-3出局
2018年07月05日 22:43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5日(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次轮较量中,2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克服了第三盘落后的不利局面,以6-4/6-3/6-4击败草地实力不俗的库库什金,闯入第三轮。在两场补赛中,瓦林卡多次浪费盘点后,以6-7/3-6/6-7输给了法比亚诺,安德森则击败塞皮,闯入32强。

  纳达尔过去三次遭遇库库什金,都顺利取胜。今天面对这位草地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人,西班牙人首盘开始就迅速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经过局间休息调整后,库库什金开始展露实力,加强攻势后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在关键第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纳达尔终于稳住了阵脚。但库库什金同样保发,继续把比分紧咬成4-4平。关键分上世界第一提升了状态,拿下第九局再度占据主动。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失误增多的哈萨克斯坦人丢掉了发球局,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一盘在手的纳达尔发挥更加自如,反观输掉首盘的库库什金士气有些低落,纳达尔就在双方战成1-1平后连下三局,取得4-1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哈萨克斯坦人终于拿下一局,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纳达尔没有受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各自保发,世界第一就以6-3再下一盘。

  库库什金在第三盘明显展开了疯狂反扑,纳达尔虽在第二局0-40落后下挽救五个破发点保发,但凭借极具穿透力的平击球,哈萨克斯坦人随后还是连下两局,以3-1领先。守住第五局的2号种子稳住了阵脚,凭借正手高质量进攻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关键局上再度提升状态,逼出对手的防守失误球后在第九局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纳达尔如愿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

  首轮焦点战中击败迪米特洛夫的瓦林卡,在第二轮遭遇意大利人法比亚诺的强有力挑战。在这场本该昨天结束的比赛中,法比亚诺在前两局以7-6、6-3胜出,第三盘更一度以3-1领先。不过瓦林卡后来展开反扑,但在6-5领先后他丢掉了一个盘点,比分在40-40后暂停。今天双方再度登场,法比亚诺连赢两球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瓦林卡以6-4再次拿到盘点,但韧劲十足的意大利人连赢四球,以8-6完成爆冷,继去年美网后再度杀入大满贯第三轮。

  6号种子安德森今天在补赛中对阵塞皮。在前三盘中南非人以2-1领先,在第三盘中两人战成1-1平,塞皮在第三局取得局点占先后,比赛因雨暂停。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各自保发,安德森在第五局发力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领先。尽管顽强的塞皮随后表现有所提升,更一度在第九局挽救三个赛点。但发球优势明显的6号种子还是守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4笑到最后。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