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团队:若费德勒退役 拉法也将不再坚持

纳达尔团队:若费德勒退役 拉法也将不再坚持
2018年07月01日 20:07 体育综合
纳达尔和罗伊格 纳达尔和罗伊格

  纳达尔团队中的重要成员弗朗西斯-罗伊格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观点,他认为正是费德勒的长青激励着纳达尔的前进,如果费德勒不再打网球,那么纳达尔也不会坚持。

  罗伊格自从2005年起就和纳达尔展开合作,他对纳达尔的勤勉认真以及他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说道:“首先我要说,和拉法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他斯一个奇迹,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他最打动我的是面对困难时的淡定。我记得在2005年,当医生告诉他因为脚部问题他不能再打网球了,但他克服了困难,并在顶尖行列保持了15年。”

  罗伊格回忆起过去的往事,他说道:“我曾和纳达尔讨论职业生涯将进行到什么时候,他的回答是27岁,其他人都认为他的职业生涯不会长久,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学会了自我进化。”

  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竞争,这是网坛绕不开的话题,罗伊格对此表示:“瑞士人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拉法的动力也来源于此。这是一件非常清楚的事情,如果费德勒不继续打球,拉法也不会继续。费德勒跳过了整个红土赛季,我认为他是为了避免膝盖受伤。费德勒在温网的机会将会令人震惊,但拉法也是一个伟大的草地球场球员。当他健康的时候,他的打法同样适合草地,他能够很好地利用切削,我认为将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