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里奇:战胜费德勒意义重大 比以前更具侵略性

丘里奇:战胜费德勒意义重大 比以前更具侵略性
2018年06月25日 11:08 新浪体育
丘里奇 丘里奇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在哈雷站决赛中三盘击败九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收获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赛后,丘里奇坦言之前没有料到自己能走那么远。

  “对我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一周。我之前没想到自己能走那么远。当时我只想着打上一两场比赛,为温网热身而已。所以夺冠可以说是梦想成真。而且能和罗杰一起站上赛场,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因为我是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我还记得小时候和爸妈一起看他的比赛,现在我不仅和他交手,还战胜了他,意义重大。”

  丘里奇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生涯最高的第21位,他透露在决赛中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冷静。“我觉得这是关键,不要过于激动。我经常和教练沟通,现在我打得更好了。和过去三年相比,我现在更有侵略性了,站位更靠近底线,此外我的发球也有所提升。我还适当减少了参赛数量。现在我需要休息,为温网做准备。”

  丘里奇此前还战胜过纳达尔和穆雷这样的大牌。他的信心从何而来?“不是信心。我上场就是努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准,不会去考虑对手,因为一旦你开始想这方面,例如费德勒在这里拿过9个冠军,就很难赢了。所以我只专注自己。”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