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赛蒂姆逆转胜西蒙 收获职业生涯第10冠

里昂赛蒂姆逆转胜西蒙 收获职业生涯第10冠
2018年05月27日 11:25 新浪体育
蒂姆 蒂姆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总奖金561,345欧元的ATP250系列赛里昂站结束了男单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蒂姆苦战三盘,以3-6/7-6(1)/6-1的比分险胜西蒙,收获职业生涯200胜、赛季第二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冠军。

  蒂姆在来到里昂赛前,遭遇了2016年以来的首次红土连败,他在里昂赛的最后三天比赛中,更是打满了9盘比赛,但这些都没能阻挡他迈向胜利的脚步。

  “我超级开心,为了拿到这个冠军我真的打得非常非常努力。”蒂姆在赛后谈道。“我很开心最终赢下了这个冠军,夺冠的感觉总是特别的,尤其这是我的第10个冠军,这是一个很棒的数字。”

  这场胜利不仅让蒂姆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0冠,更让他收获了在巡回赛中的第200场胜利。24岁的奥地利人本赛季已经赢下了20场红土比赛,领先于其他一众ATP球员,而总计的29场胜利更是紧随A-兹维列夫的30场之后名列第2。

  “来到这里让我很享受,”蒂姆谈道,“法国在我心中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总能在这里打出很棒的球,我希望我之后也始终能在这里有好的发挥。这里的气氛很好,即使我面对的是一名本土球员,但观众们依然很友好,我很享受。”

  虽然蒂姆一度在比赛中处于落后一盘并在第二盘先遭破发的不利局面,但他在再次面对两个破发点时,奥地利人重新找回了手感。在前两盘的大部分时间里,蒂姆的暴力抽球都处于哑火状态,但在关键的分数上,蒂姆打出两记重要制胜分,拒绝让西蒙在第二盘中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在抢七将比分扳平后,比赛的主导权重新回到蒂姆手上,在苦战2小时25分钟后,终于完成了这场逆转好戏。

  赢得里昂赛冠军后,蒂姆将奔赴罗兰加洛斯,他的首战对手将是伊瓦什卡。

  (柒晴)

蒂姆西蒙里昂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