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盼法网取大满贯突破 不在意一尴尬纪录

兹维列夫盼法网取大满贯突破 不在意一尴尬纪录
2018年05月26日 04:12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5月26日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以2号种子身份亮相大满贯的兹维列夫表示希望自己保持近来良好状态,在法网取得大满贯突破。

  今年红土热身赛,兹维列夫在慕尼黑和马德里接连夺冠,在罗马赛则是收获亚军,带着这样良好的势头,他能在今年法网取得大满贯突破吗?“毫无疑问,今年的红土赛季对我来说是很出彩的。你知道,连续赢得了那么多场比赛,在慕尼黑、马德里和罗马,然后来到这。显然,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拉法、诺瓦克,和每个人。他们都在不断提升自己最佳状态,我认为今年法网将会是很有意思的一项赛事。”

  虽然已经手握三个大师赛冠军,但兹维列夫在大满贯还从未打进过八强,今年法网无疑是个绝好的证明机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会想那么远。我之前在大满贯前热身赛也表现不错,不过很早就(在大满贯)出局了。我会试着去避免重蹈覆辙,试着让自己达到最好的状态。”德国人低调说道。

  目前,兹维列夫在大满贯还从未击败过TOP50,不过在其他比赛上他已经战胜过小德、费德勒等名。对于这个尴尬的纪录,德国小伙显然没放在心上,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因为今年戴维斯杯我击败过几位优秀的球员,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这些比赛也都是五盘。我在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杯比赛击败了克耶高斯,然后在西班牙的戴维斯杯比赛战胜了费雷尔,以及其他不错的球员。对我来说,(在大满贯击败TOP50)并不重要,我们都知道我会在大满贯战胜TOP50的。我的意思是,我并不需要担心这些(笑)”

  1997年出生的兹维列夫显然还属于年轻新星一代,不过目前排名已经来到第三位的他表示自己已经不算下一代的代表人物,“我感觉我们这一代最出色的球员已经算这个时代的选手了,他们不应该叫做下一代新星。我现在是世界第三,沙波瓦诺夫也在上升,我认为他肯定能进前十的。一切能不能达到要取决于他的努力程度,取决于他的教练团队。我认为像卡恰诺夫、卢布列夫和科基纳吉斯--如果他保持健康,我想他会是我们这一代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