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称费德勒与纳达尔统治将终结 2020年完成换代

名宿称费德勒与纳达尔统治将终结 2020年完成换代
2018年04月04日 08:06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与纳达尔统治松动 费德勒与纳达尔统治松动

  最近,天空体育评论员、网坛名宿鲁塞德斯基声称,费德勒和纳达尔占据世界排名顶端的日子即将终结。

  这两个人平分了2017赛季的四大满贯,而他们与排名世界第三的西里奇之间也都有4000分的缓冲余地。

  不过,最近的三项大师赛冠军却全都被TOP20的球员拿走:索克赢得了去年的巴黎大师赛,德尔波特罗和伊斯内尔分别赢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

  最近在巡回赛中展露头角的年轻球员,诸如A-兹维列夫、蒂姆和郑泫也都开始在这项运动中留下他们的印记,在重大比赛中他们的表现都有着更多一点的不可预测性。

  对此,鲁塞德斯基感觉,费德勒和纳达尔长达十年的统治力已经开始下降,他预测到2020年将有一场权力更迭。

  “那感觉就像,我们正处在男子网球一个更迭时期里”前世界第四告诉天空体育说。

  “已经有了三个新的大师系列赛冠军[索克、德尔波特罗和伊斯内尔]。”

  “传统上来说,那些赛事一直被四巨头以及可能是瓦林卡统治着。”

  “这是非常有趣的时刻。”

  “我认为我们将会在未来一到两年里看到男子网坛的改变。”

  “尽管老球员们仍然干得不错,但一些新球员已经在敲门了。”

  鲁塞德斯基也称赞了德尔波特罗在上个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终结费德勒17连胜的事。

  “当大师系列赛开始时,每个人都猜想费德勒会再次统治比赛,显然拉法因伤缺阵了。”他补充说。

  “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中对着德尔-波特罗时,费德勒拥有几个赛点。令人兴奋的是,他(德尔波特罗)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