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普伊三盘险胜7号种子 进决赛与阿古特争冠

迪拜赛普伊三盘险胜7号种子 进决赛与阿古特争冠
2018年03月03日 09:34 新浪体育
普伊 普伊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2,623,485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普伊在一场多次被雨水打断的比赛中次盘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6-3/6-7(4)/7-6(5)险胜7号种子克拉吉诺维奇,打进赛季第三个决赛,将与3号种子阿古特争冠,后者以6-3/6-4力克贾兹里,同样首次打进决赛。

  普伊与克拉吉诺维奇上周在马赛就有过交手,当时法国人苦战三盘过关。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法国人在开局就明显占据了主动,虽然克拉吉诺维奇在前两个发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咬住了比分,但攻势凶猛的2号种子还是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局后确立5-2的领先。塞尔维亚人盘末表现回稳,保发追回一局。但发挥强势的普伊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普伊在次盘开局依旧顺利,第五局的破发帮助他确立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在3-5落后下的克拉吉诺维奇开始反击,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塞尔维亚人更在对手发球胜赛局0-30落后下实现了回破,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6-5完成反超。尽管法国人随后顶住压力保发,但在抢七中过多的失误还是葬送了他的努力。最终克拉吉诺维奇就以7-4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双方表现旗鼓相当,前十二结束后两人都没有觅得任何机会,比分在6-6平后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掌握进攻主导权的普伊很快就以6-3拿到赛点,虽然克拉吉诺维奇随后连追两球,但普伊还是依靠高质量的二发兑现赛点,以7-5惊险取胜,打进赛季第三个决赛。

  阿古特今天的对手是首次在迪拜打进四强的突尼斯老将贾兹里。比赛伊始,西班牙人在首局轻松保发,显示出相当好的状态。反观贾兹里则有些慢热,过多的失误后送出了发球局。抓住机会再次保发的阿古特,如愿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贾兹里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追回一局,但心态平稳的3号种子没有受影响,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虽然贾兹里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找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阿古特就以6-3拿下首盘胜利。

  贾兹里在次盘发挥明显有所提升,在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后,突尼斯老将依靠高质量的反手切削迫使阿古特正手失误,从而率先实现了破发。在一记高质量外角发球得分后,贾兹里就确立了4-1的领先。老道的阿古特没有就此缴械,加强攻势的西班牙人有力扭转场上局面,连追三局后把比分扳平。连续丢分的贾兹里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阿古特把握机会继续抢攻,在一次接发球穿越得手后再度破发得手。尽管贾兹里在比赛最后时刻发起疯狂反扑,但阿古特还是顶住压力,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以6-4拿到胜利,闯入决赛。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