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迪米完胜俄罗斯新星 半决赛将战戈芬

鹿特丹赛迪米完胜俄罗斯新星 半决赛将战戈芬
2018年02月17日 09:52 新浪体育
迪米在比赛中 迪米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1,862,925欧元的ATP500系列赛之一——鹿特丹公开赛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以6-3/6-4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成功跻身四强;捷克名将伯蒂奇赛前退赛,保送4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进入四强。迪米特洛夫和戈芬将在半决赛上演强强对话。

  迪米特洛夫和卢布列夫此前有两次交手,都发生在大满贯当中。去年美网第二轮,卢布列夫就击败了刚刚在辛辛那提夺冠的迪米,而且还是直落三盘的比分,爆出惊天大冷,后来他一鼓作气打入八强,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八强的“97后”。不过迪米特洛夫在今年澳网第三轮就成功复仇。

  本场比赛一上来,迪米的发球状态就相当了得,以两个ACE开场,直落四分保发成功。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卢布列夫第二个发球局就先后两次被拿到破发点,迪米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凭借一个反拍过网急坠幸运球成功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

  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卢布列夫在2-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一上来就0-30落后,好在他顶住压力连拿四分,将比分追至3-5。不过状态出色的迪米没有任何波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当中,他在第一个盘点就顺利拿下,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双方各自保发。迪米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中,一上来就0-30落后,不过他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成功保发。关键的第七局,迪米又拿到两个破发点,卢布列夫一个网前截击下网,送出了这一局,迪米取得了4-3的领先。

  接下来迪米的发球局中,卢布列夫展开了猛攻,他在15-40落后时,顽强地逼出了破发点,不过迪米本场发球状态实在出色,一个ACE球就化解了危机。在经历了五次平分后,迪米还是艰难保发成功。随后两局波澜不惊,卢布列夫直落四分保发,而迪米特洛夫在第一个赛点上,就用一个直接得分拿下了这一盘,比分定格在6-4。

  这是迪米特洛夫继2013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入鹿特丹站的四强,他将和老对手戈芬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