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费德勒救两盘点险胜 携手迪米晋级八强

鹿特丹赛费德勒救两盘点险胜 携手迪米晋级八强
2018年02月16日 08:24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比赛中 费德勒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月16日,总奖金199.6万欧元的ATP500赛事鹿特丹赛继续正赛次轮的争夺。在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头号种子、两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化解两个盘点以7-6(8)/7-5险胜德国名将科赫尔什奇雷伯,距离登顶世界第一只差一场胜利。二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7-6(4)/7-5淘汰了塞尔维亚的克拉吉诺维奇,携手晋级八强。

  费德勒近年来参赛数量明显减少,这是他在2013年之后时隔五年重返鹿特丹。瑞士人此前曾经在2005、2012两度称王,众所周知的是如果他能在本站比赛中跻身四强就将成为ATP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在澳网夺冠之后申请赛会外卡,瑞士人也是对重返王座充满期待。德国老将科赫尔什奇雷伯世界排名第36位,两人此前一共12次交手费德勒保持不败,获胜赔率依旧是1赔13毫无悬念。

  首盘比赛前十局两位球员都表现稳定,各自拿下发球局战至5-5平。科赫尔什奇雷伯在第12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保发,比赛进入到抢七。德国人6-4率先拿到盘点,费德勒化解了对手的发球分追至六平。在浪费了两个盘点之后,头号种子以10-8的小分惊险胜出。

  第二盘第三局瑞士人再度浪费三个破发点,十局过后依旧没有人破发。第11局费德勒终于完成全场首次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毫无悬念的保发7-5胜出。全场比赛费德勒有11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89%,没有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在一场本土球员的德比中,哈泽以6-4/6-0击败了格里克斯珀,将成为费德勒第三场比赛的对手。

  迪米特洛夫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止步八强,没能延续去年总决赛的强势脚步。之后他因为伤病原因,没有出现在本土赛事索菲亚站的场地上。2009年鹿特丹赛给与了当时还在400名开外的迪米外卡,三盘惜败于纳达尔拍下让人们第一次认识了这位天才少年。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世界排名第38位,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迪米全部拿下胜利。

  第五局克拉吉诺维奇曾经手握四个破发点,但是都被迪米一一化解。两人此后都没送出太多破绽,进入抢七之后依然是一路纠缠至4-4平。关键时刻保加利亚人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以7-4的小分胜出。

  第二盘首局塞尔维亚人化解破发点,两人也是一路鏖战至五平。第11局迪米特洛夫40-0带出三个破发点,他在破发之后,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5获胜晋级八强。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后者以6-4/7-6(4)淘汰了波黑球员德祖赫。

  (小早茶)

费德勒迪米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