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赛瓦林卡爆冷无缘决赛 两黑马球员争冠

索菲亚赛瓦林卡爆冷无缘决赛 两黑马球员争冠
2018年02月11日 08:07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北京时间2月11日,总奖金56.1万欧元的索菲亚公开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爆冷出局,他在苦战两盘之后以6-7(6)/4-6不敌资格赛选手巴希奇无缘决赛。巴希奇将和科皮尔争夺冠军,罗马尼亚人以6-4/6-2轻取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科瓦里克。

  瓦林卡在去年温网之后接受了手术,今年温网复出的瑞士人状态极为勉强,第二轮就以0-3告负,重返巅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到索菲亚的赛场,他在第一场三盘逆转之后,第二场比赛明显状态提升令人欣慰--这也是他在去年法网之后首次一站比赛内连续获胜。巴希奇世界排名第129位,他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到四强,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巴希奇在比赛中巴希奇在比赛中

  首盘比赛第二局瓦林卡曾经手握破发点,但是被对手化解。他自己在第三局也挽救一次破发危机,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毫无波澜,比赛只能进入到抢七决胜。头号种子一上来就4-1取得领先,但是他连丢五分反而被对手拿到盘点。瓦林卡化解两个盘点追至6-6平,但是还是连丢两分以6-8的小分惜败。

  第二盘瑞士名将在第五局40-0带出三个破发点,他在第三次机会上破发成功,随后保发4-2领先。第八局两人来到平分,巴希奇完成全场首次破发之后追至四平。第十局已经是瓦林卡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平分之后他送出破发点兼赛点。巴希奇一击必杀,连续破发、连拿四局之后6-4逆转取胜。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瓦林卡的一发成功率55%-64%落后,一发得分率也是70%-83%明显低于对手,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仍需尽快提升状态。

科皮尔科皮尔

  下半区的半决赛在世界排名第93位的罗马尼亚人科皮尔和世界排名第187位的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科瓦里克之间进行,两人在去年法国红土挑战赛有过交手,科瓦里克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科皮尔第一局就在再破发奠定优势,科瓦里克虽然在第九局化解盘点保发,但是依旧无力破发4-6败北。第二盘罗马尼亚人优势更加明显,他一度连拿五局以5-1领先,最终以6-2轻松拿下晋级决赛。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