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超费德勒20冠并非不可能 但不是我目标

纳达尔:超费德勒20冠并非不可能 但不是我目标
2018年02月06日 12:21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澳网收获生涯第20个大满贯后,费德勒再次拉大了与纳达尔的差距,后者目前是16个大满贯冠军。西班牙人表示,赶上瑞士人并非绝不可能,但难度很大。

  去年,纳达尔和费德勒都是强势复出,两人包揽了四大满贯赛的冠军,纳达尔拿到法网和美网,费德勒则是澳网和温网。本月晚些时候,两人都有望出战,澳网因伤退赛的纳达尔计划在墨西哥赛回归,费德勒则是计划出战迪拜赛,两人目前在接分排名榜上的差距仅为155分。

  纳达尔表示,追赶费德勒并非自己的目标,他坦言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已经是心存感激,不会因为落后老对手而感到沮丧。

  “(追赶费德勒)并非绝不可能,但难度确实很大。我不担心也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我只会专注自己,而不是留意他人,无论网球,还是生活,都是如此。如果总是拿自己和别人比,会很沮丧,这可不是什么可取的生活哲学。”

  “只要尽了全力,就应该感到满足。总会有人拿的冠军更多,或者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很满意我的成绩,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也为别人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纳达尔说。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