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蒂姆直落两盘进八强 加斯奎特爆冷不敌新星

多哈赛蒂姆直落两盘进八强 加斯奎特爆冷不敌新星
2018年01月04日 11:43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1月4日,总奖金139万美元的美孚石油公开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以7-5/6-4击败了英国球员贝德内,希腊小将西西帕斯以6-3/6-4爆冷淘汰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两人将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孟菲尔斯、卢布列夫、丘里奇也都入围八强。

  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蒂姆此前在社交媒体高调公布恋爱消息,奥地利帅哥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位居世界前十,本赛季能否继续突破值得期待。在年初几大宿将纷纷退赛之际,蒂姆也有机会在澳网取得佳绩。贝德内世界排名第49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蒂姆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贝德内在第七局回破后追平了比分。第十局英国人的发球局再度遇险,他挽救了三个盘点才惊险保发。不过第12局蒂姆没有再度浪费盘点,完成关键破发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头号种子关键分表现不佳,他在前八局一共浪费了八次破发点,两人比分来到了4-4平。第十局蒂姆40-30拿到盘点再度被对手挽救,他在第二个盘点上终于破发成功以6-4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加斯奎特在去年美网之后表现有所反弹,曾经的天才少年现在也已经是年过三旬的沙场老将,法国人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19岁的西西帕斯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91位,希腊少年也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

  首盘比赛西西帕斯的发球局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他在第六局完成唯一破发,以6-3的比分拿下。第二盘希腊人的发球依旧强势,他在第七局再度攻破对手城池。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西西帕斯轻松保发,以6-4爆冷获胜。全场比赛仅用时71分钟,西西帕斯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

  孟菲尔斯第二轮的对手是首轮击败伯蒂奇的施特鲁夫,两人唯一交手是在2014年的法网,孟菲尔斯三盘获胜。首盘比赛法国人在第八局破发成功,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施特鲁夫掌控局面,他在1-1平之后连续拿下五局胜利以6-1扳回一城。决胜盘孟菲尔斯一上来就破发3-0领先,他也把优势保持到赛末6-3胜出。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八号种子、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以4-6/6-7(2)不敌资格赛选手巴希奇,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6-4/3-6/6-4击败了七号种子沃达斯科,克罗地亚人丘里奇则是6-1/6-3横扫巴斯拉什维利。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