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大满贯夺冠难度:费德勒澳网最难 小威怀孕捧杯

2017年12月14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澳网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Tennismash网站对2017年四大满贯赛进行了回顾,按照夺冠难度将男、女单打共八位冠军排名,具体如下:

  8、纳达尔,美网,夺冠难度:5/10

  拉法直到半决赛才遇到种子选手,并且他夺冠路上没有碰到过top20选手。在史上最轻松大满贯冠军排行榜上,2017年美网男单冠军肯定能跻身前五。

  7、费德勒,温网,夺冠难度:7/10

  他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冠,所以应该不难,对吧?一定程度上是如此。诺瓦克因伤退赛,罗杰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伯蒂奇,决赛则是受伤的西里奇。不过,战胜巨人杀手米沙-兹维列夫、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不能算是小菜一碟。

  6、穆古鲁扎,温网,夺冠难度:7/10

  克里斯蒂、莱巴里科娃、库兹涅佐娃、科贝尔、大威——穆古鲁扎在温网遇到的对手不好对付,而她保持了不俗的发挥。不过西班牙姑娘对阵这些人的战绩是16胜10负。从“技术层面”说,她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可这位头号种子一整年都没打进过赛事决赛,遭遇过数次首轮出局。

  5、纳达尔,法网,夺冠难度:7/10

  只要拉法打红土,总是给人以轻松的感觉。不过战胜未来法网冠军蒂姆和前法网冠军瓦林卡并不轻松,尤其考虑到蒂姆在此前的罗马赛击败过纳达尔。

  4、奥斯塔彭科,法网,夺冠难度:7.5/10

  没有人料到20岁的奥斯塔彭科能最终夺冠。拉脱维亚姑娘一路只遇到一位top10选手,但能先后战胜沃兹尼亚奇、斯托瑟和巴辛斯基并不容易。

  3、小威,澳网,夺冠难度:8.5/10

  塞蕾娜是在有孕在身的情况下拿到了大满贯。她击败了萨法洛娃、吉布斯、斯特里科娃、卢西奇和姐姐大威。夺冠道路上一盘未丢,而且肚子里已经有了宝宝!!!

  2、斯蒂文斯,美网,夺冠难度:9/10

  尽管备战时间有限,但斯蒂文斯先后击败了齐布尔科娃、巴蒂、格尔格斯、塞瓦斯托娃、大威和凯斯,最终夺冠。

  1、费德勒,澳网,夺冠难度:9.5/10

  以17号种子身份出战,费德勒击败了四位top10选手(锦织圭、瓦林卡、纳达尔和伯蒂奇),而这四人并没有出现体力不支或者状态不佳的情况。罗杰在14天里经历了三场五盘大战,绝对是史上最令人难忘的大满贯夺冠征程之一。

  (Chen)

标签: 费德勒斯蒂文斯小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