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尽量不考虑退役 考虑越多离退役就越近

2017年12月01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36岁的费德勒在2017赛季表现惊人,他拿到了包含两个大满贯在内的七项冠军。现世界第二表示,他正越来越欣赏网球,他也知道自己的年纪不会永远打下去。

  在接受家乡媒体《Coopzeitung》采访时,他表示:“我们会看看我还有多长时间能打球。我的粉丝知道,我想要继续这条路,直到我不再能享受到网球(的乐趣)也无法协调好体育活动与家庭生活(的关系)时。”

  “任何其它成功都是一种额外的满足,尤其是在(只有)少数人相信我(还)能赢得第18座大满贯的时候。”

  瑞士天王参加职业巡回赛已经20多年了,自2009年起,媒体和球迷就一直在谈论他的退役问题——因为人们认为,当他完成了生涯全满贯时,他可能会觉得不再有动力。

  “在赢得全满贯之后,记者们就盯住了新内容。”费德勒说,“关于我退役的猜测有很多,而且在那(退役)成真之前,它们(猜测)都不会结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尽量不考虑退役的事,因为我认为你越想退役,就离退役越近。”

  当被问到作为前网球选手的妻子米尔卡,是否会在策略上给他建议时,瑞士天王说:“是的,她可以在心理上帮助我。”

  “她了解我何时紧张,她会提出建设性的批评。她很支持我。她有时会和我打网球吗?一年大约五次吧,特别是在假期中。当我想要再次拿起球拍时,这就取决于米尔卡要不要和我一起打了。”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米尔卡大满贯退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