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戴杯队长获卓越成就奖 征战40载率队两度捧杯

2017年11月24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诺阿手捧奖牌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2017年戴维斯杯决赛的抽签仪式上,法国队队长诺阿获得了2017年戴杯卓越成就奖。该奖项由国际网球名人堂和ITF联合颁发。

  戴杯卓越成就奖用于奖励在戴杯比赛中为本国做出过巨大贡献、能体现戴杯体育精神的球员。从1978年到1990年,诺阿代表法国队出战过22轮戴杯比赛,总战绩为39胜22负(单打26胜15负、双打13胜7负)。1982年,法国队打进戴杯决赛,诺阿是主力之一,遗憾的是,他们败给了美国队。

  退役之后,诺阿两度担任法国戴杯队长,1991年,他带领法国队在决赛中击败了更被看好的美国队,这是法国59年来首夺戴杯冠军。1996年,诺阿再次以队长身份带领法国队在决赛中击败瑞典队,夺得冠军。

1/18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法国里尔,2017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前瞻,法国队、比利时队出席发布会。

  诺阿还担任过法国联合会杯队长,1997年,在他的带领下,法国队夺得历史上首个联合会杯冠军。

  球员时期的诺阿在1983年赢得法网冠军,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第二,2005年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能够先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参与戴杯比赛,是我网球生涯的一大幸事。我在戴杯赛场有过很多特别的回忆。我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能够代表法国出战戴维斯杯更是我的荣幸。”诺阿表示。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诺阿戴维斯杯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