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曾不知能否复出 09法网夺冠后看淡一切

2017年11月19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在09法网夺冠

  动力对罗杰-费德勒来说一直非常重要。瑞士人以运动寿命长而闻名于世,但有些成功在他漫长的网球之旅中尤为显著。最近,在接受《英国标准新闻晚报》专访时,他表示,自法网夺冠以来,他的内心就一直很平静。

  由于在给双胞胎女儿洗澡时受伤,瑞士天王最终接受了半月板手术,这也导致去年他休息了6个月。

  “进入手术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时刻,因为我此前从未做过手术。”费德勒告诉记者说,“我从手术中醒来的那刻,低头看看我的膝盖,然后说‘哦,我的天哪,我做了个膝盖手术’,我不知道从此自己是否还会复出。”

  当时,他的心态是“让我们期待最好的结果吧!”,但在知道这段网球史上最成功的职业生涯很可能要结束时,他也让自己保持了平静。

  “如果一切都结束了我也觉得没关系。”费德勒说道,“要知道,也许早在2003年第一次赢得温网时,(我就想过)如果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也没关系。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我已实现了我毕生的梦想——赢得温网冠军。”

  “但说真的,自从2009年在巴黎[当他赢得了唯一还没有赢得过的大满贯——法网时],那(法网夺冠)结束的第二天,我就完全平静下来了。”

  年初,当他重返赛场时,他的赛季目标有两个:为温网保持健康以及为参加总决赛而进入世界排名前八。但事实上,在2017赛季他又收获了两座大满贯——澳网和温网,并且赢得了他所参加的一半赛事的冠军(迄今为止他共参加包括霍普曼杯和拉沃尔杯在内的14项正式比赛,共夺七项冠军)。

  “这是种很酷的感觉,因为对你以后的人生感到惊喜是件好事。”费德勒说,“这感觉就像是你职业生涯开始时的那种,就是发生了一些事而你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但现在做到这样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每次这都是一个惊喜:澳网、迈阿密、印第安维尔斯。”

  “我(的成绩)已经完全超过了预期。我的目标是温网,并很希望在下半赛季保持健康。所以,一切都很美好。”

  你可以理解瑞士人不希望2017结束,但他喜欢这一年的感觉——他把那描述为“完美”,并将它与2006、2007和2009年打进所有大满贯决赛并晋级伦敦时的感受相提并论。

  “我喜欢在伦敦打温网和这项赛事(ATP总决赛)”他说,“这很有趣,因为我并不很熟悉这座城市,从来没有去观光过。当我在这儿时,它总是那么繁忙和拥挤,但这是一个我知道我会为了商业和休闲而回来的地方。”

  “我喜欢这里的球迷,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知道他们(要的)东西在这儿,他们热爱网球。温网到总决赛就像是夜晚和白天,但在一个网球热点地区是件很棒的事。对于男子比赛来说,我们确实不在某个跟网球不相关的地方,这点非常重要。”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法网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